无障碍说明

“火锅”太烫建业没Hold住 进攻无力成球队大问题

特约记者葛嘉浩报道

赛前说要吃火锅的张外龙,想必比赛结束后火锅吃的也不会太开心。输掉与重庆当代力帆的6分之战,建业在积分榜上被重庆反超,滑落至降级圈。两队虽然仅有1分之差,但对于建业来讲,最后8轮比赛想要抢分难度已着实不小。球队也急需解决进攻不力的大问题。

与重庆的保级直接对话,建业输掉了三分

建业与重庆的实力相当,谁输谁赢都有可能。但因为张外龙此前在重庆执教过两年的缘故,很多人在赛前都看好建业能够在客场取分。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没有按照想象中的过程进行,面对老东家的比赛,张外龙的建业败走山城。本场比赛之后,建业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重庆一个积分,由于身前的一方、泰达等队都有着较为稳定的拿分效率和明显强过一头的实力,因此目前中超最关键的保级之争基本就在建业和重庆之间展开。

张外龙此前仰仗的进攻理论“七秒理论”在建业似乎推行的不太顺利,此前在重庆时,张外龙的反击点主要仰仗小摩托费尔南多,如今在建业承担推进责任的则是巴索戈,与费尔南多相比,巴索戈的速度和脚下技术都毫不逊色,但是他有时候会过分沉溺于盘带,最终把球带到边路延缓了球队的进攻速度。

与重庆一役,巴索戈除了一次单刀不进的低迷之外再无其他精彩镜头。相比于对面复出的小摩托费尔南多,巴索戈在本场比赛逊色太多。费尔南多的多次突破都为队友创造了机会,并助攻卡尔德克打入唯一一粒入球。在面对与自己实力相当的重庆队时,建业的进攻办法依然不多,张外龙一直担心的进攻问题显然还是没有解决。

联赛打了22轮,建业全队进球数只有17粒,这个数据甚至没有武磊的个人进球数多,场均不到一球的糟糕进攻数据让建业在进攻端取分异常困难,从战胜天津权健之后的四连败到如今的六轮不胜,建业在进攻端的改造并不成功,这也是张外龙一直期待主力前锋卡兰加解禁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卡兰加在预备队联赛状态保持的不错,经常上演帽子戏法。

建业全队在比赛结束后第二天离开重庆,回到郑州备战下轮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输掉比赛后,很多队员都觉得可惜,王上源说,“比赛很困难,大家赛前都憋着一股劲,想把这场比赛打好,结果可能不太尽如人意。两个队实力很接近,哪个队失误更少哪个队就会拿下比赛,我们可能在某一瞬间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丢球,我们下半场也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比分就是这样吧。”

建业在余下的8场比赛中还有5个主场,分别面对鲁能、华夏、富力、国安、贵州,都没有十足的胜算把握,虽然困难,但确实还没有到说放弃的时候,“还有八场比赛,现在还不是说放弃的时候,这股劲不能松,还是要拼到最后吧。”王上源表示。

“我们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急需去改善,重庆已经超过我们了。每年在球队这么困难的时候,都需要挺身而出,不能放弃。”顾操也同样说到,河南足球想要留在中超,需要更多的人挺身而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