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九月飞速滑落拉响警报 施蒂利克输给现实

特约记者翰林天津报道

如果要评选近一个月中超排名下滑最严重的球队,非天津泰达莫属。五轮前,泰达还排在第6,但现在,排名却下滑到第12,领先倒数第三的重庆斯威只有6分。那么,究竟是什么改变了泰达队的成绩?

泰达主场不敌上港

2比5输给上港,结果并不让人意外,毕竟泰达缺少4名主力,但意外的是球员们的糟糕表现。施蒂利克赛后懊恼地说:“前4个丢球都是主动失误,相当于我们助攻对手。”最近3场,泰达队的丢球数高达12粒,此前还算稳固的防线怎么了?老帅回答称,“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年的保级形势,在球队状况不好的情况下,球员心态会出现变化。”将输球原因归结到心态,显然并不准确。其实,施蒂利克的战术才是主因。

泰达的厄运从主场对阵国安开始,尽管对手长期作为领头羊,但泰达上半年在工体却拿到一分。事实上如果运气更好一些,泰达当时可以客场取胜。但出人意料的是,施蒂利克放弃了防守反击,而让球队对攻国安。比赛的进程和对阵上港有一些相似,都是先进一球,然后被对手逐渐抓住命门。尽管有声音认为,在球队成绩稳定期间,让施蒂利克在战术上放肆一回,是可以理解的,但伴随着5轮不胜,这种乐观的情绪逐渐变成担心。

施蒂利克是一名有追求的教练,即使执教实力平平的泰达,他亦未忘记传控的理想。“如果控球可以占优的话,可以减轻防守压力。”从另一层面来看,在乔纳森复出之后,施蒂利克必须要想办法激活他。从乔纳森的过往表现来看,他需要得到强大的中场支持才能发挥特点。因此,施蒂利克改变战术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但如今,球队的却无法踢出施蒂利克想要的足球风格,他甚至哀叹,“我们连脚下传递三脚以上的情况都很少,经常出现失误。”

排名逐渐下滑让施蒂利克坐不住了,输给上港后,他在休息室告诉弟子们,“如果无法在争冠球队身上取分,我们接受现实,但接下来三场比赛,对手都是直接竞争者,每个人都要清楚。”好在阿切姆蓬已返回天津,此前盛传他的眼疾严重,但实际情况并不会影响比赛。“电摩托”的回归,或许让施蒂利克再度祭出防反。毕竟,传控足球不是一朝一夕实现的,想要保级的话,必须让战术变得更保守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