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利拉德:以牙还牙爆料记者转会,我想做就做了

(采访/文 衣依)

利拉德真是个有趣的人。

粉丝视角,他的一整个休赛期可都没闲着。刚刚升级成为奶爸的他,社交媒体怼天怼地妙语连珠,今天因为“想和詹皇打球”上头版头条,明天又因为爆料NBA记者转会引起轩然大波,活像个“球员版沃神”。

本人和想象中,毫无反差。人还未到,利拉德响亮的笑声先至,身后跟着一群五大三粗的好朋友,他环顾一周后,指了指现场穿着“Ripcity”球衣的球迷,哼着歌,还是调最高的部分,挂着大大的微笑开始接受采访。

准备的时候闲聊,我问他,来中国有什么计划吗?或许走走名胜古迹?

他说:“我要逛街!”

“我来这么多次中国都没去过长城,下回再说吧!”

嗯,这很利拉德,对他来说,名胜古迹有啥好玩的?

他总是这么潇洒随性,玩心很大,但他又是那么执着,无论是篮球、说唱还是其他他在乎的东西,他都一定以做到无愧于心。无论他做什么,你都会觉得这很利拉德,这就是属于他的个性。

球员版沃神“报复”记者?想做就做了

9月5日,利拉德发布了一条推特,惊呆所有人:“消息源:自由记者克里斯-海恩斯和雅虎体育达成协议,将成为一名高级NBA内幕知情者,帮助打造他们的NBA板块。详情稍后。”

这条推特瞬间火了,大家纷纷给他起了个外号,Damian Wojanowski,可以理解成为球员版“沃神”。

利拉德并没就此善罢甘休,后续在9月7日继续爆料记者转会的消息。

人们都在猜测他做这件事情的动机,一向心直口快的利拉德是想借此“报复”一下媒体么?

而利拉德自己的回应却很简单:“我就是想这样做。记者们一直这样对待球员,那我也这样咯。格式还都要一样的,来源…谁转会到哪里…就这样发布咯。”

“我也不是在报复,就是找了份新工作而已。”

啧,以牙还牙。

就像最近,总有球迷质疑他不训练,因为一整个夏天都没看到他发自己的训练照。

他直接回怼:“我从来不摆拍。”

他根本不怕得罪人。

这事没想到还有后续,他穿着开拓者球衣,直接跑到一个印着大大的湖人的logo的训练馆,带着“防毒面具”,披着斗篷,录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训练视频。

他说:不是说我不训练吗,这就是你们想看的!

这就是利拉德,他用看似玩玩的方式,带着自己的标签,回怼。

这个奶爸不按套路出牌:不会给儿子写歌

去年季后赛期间,利拉德升级当爸了。玩心再大的人,说起孩子还是一脸慈祥:“生命中又多了一个能够和你心意相通的人,当他的眼睛看着你的时候,你的幸福感满满,能够看着他一点一点长大,参与他成长的过程,感觉很特别。”

由于孩子妈不是顺产,利拉德是第一个抱到儿子的人,说到这个,利拉德歪歪头,无比骄傲地炫耀:“我觉得那是属于我和他的瞬间,我时常和别人炫耀呢。”

不过这位奶爸,还是不按套路出牌,当被问到会不会给孩子写首歌纪念的时候,利拉德否定的很坚决:“不不不,我不会专门为他创造一首歌的。”

别人在乎的,不是他在乎的。

就像总有声音质疑他花那么多时间说唱,但他还不一样是MVP的争夺人选。唱歌对他来说是种调节,用他自己的话说:“作为一个球员去推广自己的歌曲有点难,你要花大量的时间去训练、奔波和比赛,和媒体打交道,还有自己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很难专注于唱歌,艺人们大部分都会去四处宣传,而我没有这样的时间。”

他热爱篮球的同时,也能把自己变成是“打篮球里唱歌唱的最好的”存在。旁人看起来他的生活无比丰富多彩,甚至有点“不务正业”,但他才不管那些是是非非,也不管唱片买的好不好,自己开心就好。不论是篮球还是说唱,他要做什么,就做最好的,无愧于心。

上赛季烂尾?“绝不会有第二次。”

利拉德今年也已经28岁了,休赛期还能真的都是瞎玩么?

就算是回怼球迷的搞怪训练视频里,利拉德也不知不觉地展现了他休赛期的训练重点,他用左手运球右手拍网球,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

“我在细节上加强了,像是左手技术和上篮技术,还有假动作和后撤步,这些细节,能够加强2%也是好的。”

他说,年纪越大,就越要聪明。

利拉德这个休赛期受到的质疑不少,除了训练,还有让他离开开拓者的言论,虽然他都以自己的方式回怼回去,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开拓者上赛季的“烂尾”。

“我对我任何表现都不后悔,我们上赛季表现很好,但季后赛的努力程度不够,我们没有拿出我们真正的实力。”他信誓旦旦地说,“我保证下一次,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再发生了。”

利拉德的个性里面,总是有着那一份执着,就像16-17赛季没进全明星,他公开表示不爽一样。在他的观念里,我管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疯了,我管詹皇去了哪,勇士有多强,我每一年都要去争冠。他说:“只要保持竞争力,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你一开始就不这样想,你自己就先把自己限制住了。”

开拓者双枪特点分明,麦科勒姆稳,利拉德疯,这与个人性格相符。关键时刻利拉德总是敢于出手,不进就是浪投,进了就是牛,但是下一次,他还是会接着投。

因为在利拉德的世界里,一切都要无愧于心才好。

结语

采访中间看他聊到儿子一脸慈父情怀,我脱口而出:“哇,可爱。”没想到刚刚还想着儿子的利拉德瞬间变了脸,一脸调侃地看着我,重复我的话:

“哈哈,可爱?”

搞得我有点不知所措。

依旧很利拉德,他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如何做就如何做。

这性格,特别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