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韦德37岁生快!还记得被闪电击中心脏的瞬间吗

2019年1月17日,韦德37岁了!一年匆匆而过。去年,韦德正式宣布回归热火,征战生涯最后一季,这也许是闪电侠与热火最好的结局。

2018年9月17日,韦德在自己的ins上晒出自己穿热火球衣的图片,并写道“最后一舞”,宣布将继续为热火征战一个赛季。

随后,韦德还在youtube上传了视频。视频中,韦德含泪透露,“最初进联盟的时候,他们说,时间会很快。我那时想,我才刚刚开始呢。现在我站在这里告诉大家,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这个夏天很艰难,你要选择,是要继续打我从5岁开始从事了31年的篮球,还是说再见。我问了自己很多问题,我能做到么,我的身体还可以支撑吗,我还能离开家人吗,我还能去客场征战吗,我要错过儿子的这么多比赛吗。这些在你们看来很小的事情,在我看来很重要。”

去年的2月10日,在疯狂的交易截止日结束的第二天,韦德迎来了回归迈阿密的首秀,第一节还剩5分19秒,韦德替补出场,全场起立欢呼,迎接他们的英雄回家。

城市版球衣穿在他身上是那么帅气,他用一记三分球告诉所有人,我回家了。

比赛最后时刻更是贡献关键盖帽,杀死比赛!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在前一天韦德夫妻俩抵达迈阿密的时候,妻子尤尼恩就已经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跳起舞来了,仿佛迈阿密的空气都是香甜的~

在外漂泊了一个半赛季,韦德的这次回归,戳中了众多韦蜜的泪点,我们不禁去回想那些青春年少时光,那个无所不能,飞天遁地的热火闪电侠。

从03年到16年,13年的时光匆匆,韦德与热火,有辉煌,也有低谷,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他曾是联盟中最会盖帽的后卫,曾贡献盖帽+压哨远投三分神迹。

年轻的韦德速度惊人,弹跳出众,隔扣瓦莱乔,是韦蜜心中韦德最疯狂的一记扣篮。

06年,奥胖与韦德联手夺冠,虽然有着历史上最有统治力的中锋坐镇,但最后的冠军奖杯,还是由韦德举起。

因为这是他的主场,这是他的家,他会在绝杀后,冲着观众席大喊:“This is my house."

后来,韦德与好兄弟詹姆斯和波什组成了三巨头,他们拿了两个冠军。

那段时间,是韦德生涯最甜蜜的日子,三巨头之间的粉红也是层出不穷,韦德会故意搞砸詹皇的采访。

詹皇自然也会给出自己的回击~

那时的詹韦连线,令多少人魂牵梦萦。

但是后来的后来,詹皇决定二回到克城,波什身体原因状态不在,韦德又开始苦苦支撑自己的球队。

或许吧,热火永远是他的球队。在16年夏天莱利不准备高薪续约韦德后,球迷甚至想要募集薪金留下韦德。但是NBA是个生意场,韦德还是离开了这支效力13年的球队,这支属于他的球队。

2016年11月10日,他身披公牛战袍,第一次回到迈阿密,被全场观众的思念和不舍深深包裹。

这一记拉杆上篮后和观众的互动,仿佛还是当年的影子,他自己那一刻也有过恍惚吧,那么多欢呼声,还是给我的。

再后来,他又和詹姆斯成了队友,只不过这一次没有了那个热腾腾的队标,而是寒冷的克城,还有谣言不断,球队气氛奇怪的骑士。但是,我们又能看见詹韦连线了。

和在热火的时候一模一样,是吗。

韦德对热火的付出太多了,或许他也想像科比一样从一而终吧,但是他又不像科比那么强势,所以他用他的方式在努力为自己的球队做出贡献,即使是最巅峰的时候,他也没有拿到过顶薪,而在场上,他又拼命带队,对于韦德,总是心疼大于尊重。

最后,愿37岁的韦德可以尽情享受最后一个赛季球迷的欢呼,因为这是你应得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