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诚:赛前研究过国安踢点方式 当时没注意保利尼奥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奥古斯托接过比埃拉抛过来的皮球,小心翼翼地放好在点球点上,抬头注视着10米开外的曾诚。这时候,大禁区外的保利尼奥在国安队长身后举手比划着,示意自己的队友往右边扑救。果然,奥古斯托踢出的皮球按照保利尼奥的“指示”飞向曾诚的右下方,扑对方向的恒大门将立功了!主队在第61分钟惊险地逃过比分落后的最大危机。

奥古斯托点球被曾诚扑出

作为巴西国家队的多年队友,一同征战过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保利尼奥对奥古斯托踢点球的方式和习惯了然于胸。其实,面临点球时,“出卖”队友并不罕见。如今效力华夏的马斯切拉诺在效力巴萨期间,就曾出卖过自己的国家队好友阿圭罗;莫德里奇也在两年前的欧洲杯上“背叛”了自己的俱乐部队友拉莫斯;智利球星桑切斯被女王公园巡游者门将格林扑出点球,也是因为在巡游者效力的国家队队友巴尔加斯“通风报信”。

保利尼奥在奥古斯托身后向曾诚挥手示意

好意归好意,亲手扑出点球的曾诚却表示自己并没有留意到队友给他送上的“小贴士”,“我当时把注意力放在皮球上。”曾诚赛后透露,“赛前也有看过对手的点球方式和任意球方式。不过点球也不是说看了(保利尼奥的提示)就能扑出,(自己)运气不错吧。”

因为手指受伤,曾诚缺席过去两轮联赛,也没有在国足西亚之行得到出场的机会,但在与国安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他力保大门不失。这并不是曾诚第一次与奥古斯托进行点球单挑,4月22日的工体,奥古斯托在补时阶段点球攻破曾诚把守的恒大球门。那一次,奥古斯托同样把皮球踢向曾诚的右手方,只可惜恒大门将鞭长莫及。

主场艰难击败国安,恒大距离榜首的上港只差1分。曾诚承认这场对国安的胜利来之不易,“今年国安整体实力非常强,外援非常厉害,也是积分榜领头羊。我们这周备战非常刻苦,也在积极研究对手。这场比赛对于两队都非常困难,也是矛与盾的较量。”

赢下国安,并不代表恒大拿到冠军,未来还有9轮联赛等着他们。“不是一场球就能决定联赛冠军,也不能说我们和国安这场球决定的,国安同样还是很大机会夺冠,联赛还是漫长的。”曾诚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