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上海夺冠奖杯直接送小观众:她可以高高放在卧室回忆比赛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斯诺克圈子里,没人能猜到“火箭”奥沙利文下一步会做什么?因为火老师总是不按套路出牌。北京时间16日晚上,在击败对手夺得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冠军后,他竟然送给了来给他助威的小球迷。而这,就是奥沙利文,一个时刻能够给你惊喜的王者。他甚至表示,等他再拿世锦赛冠军时,也会把奖杯送给其他观众。

上周日下午2点,霍金斯单杆125开局,2-0领先,直到上半场结束时,他更以6-4领先。但到了晚上七点半时,下半场奥沙利文开始了他的表演。

连扳4局,比分瞬间变成8-6。然后是10-7,后4局里赢下1局就是冠军。像对阵丁俊晖时一样,霍金斯顽强地挽回了2个赛点,但奥沙利文没再放任对手表现,他看准机会完成了单杆破百,11-9锁定冠军。

这是奥沙利文本赛季的第一站职业赛事,这个冠军也给他带来20万英镑的奖金收入,此外他还以单杆140分的成绩与斯图尔特-宾汉姆共享了赛会单杆最高奖。令人意外的是,他在颁奖仪式后把单杆最高的奖杯赠与现场的一位小女孩,还把更大的冠军奖杯献给了另一位小观众。

“今天没拿到冠军当然有点儿失望,”颁奖仪式后,霍金斯拿着亚军的小盘子坐进新闻发布厅,“虽然罗尼常常让人压力山大,但今天我却没有感受到压力,只是最后不太走运。”

霍金斯回答问题的时候,奥沙利文也快步走到门口。等待的间歇,他的身边围满了人,拿着海报、秩序册等待签名。奥沙利文自己则空着两手——这才是昨晚最大的话题——罗尼-奥沙利文不仅拿到冠军奖杯,还跟宾汉姆平分了一个单杆最高奖(140分)。

但颁奖仪式一结束,奥沙利文就慷慨地把这两个奖杯送人了。先是“单杆最高”的小奖杯,给了看台上一个小姑娘;又“一不做二不休”地把冠军大奖杯,也塞到了一位上海少年怀中。12岁的“小陈”跟着爸爸看场斯诺克,竟然得了这么大一个奖,激动得说不出话。

做出这样的举动后,奥沙利文却说出了这样的话:“奖杯,我赢过太多了,这对我来说意义不是特别重大。但奖杯对那个小姑娘来说就会很有意义,她可以把它放在卧室里,放得高高的。看到奖杯,她就能回想起自己看过这样一场比赛。”

记者趁势问,那明年如果拿到世锦赛的奖杯,也能这样随手就送出去吗?奥沙利文毫不犹豫地应承下来:“可以送,没问题。”或许正是奥沙利文的这次送奖杯福利,让小球迷未来走上斯诺克的职业道路,那我们真要感谢他!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