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这四项数据称霸队史 NBA历史仅有六人做到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韦德正式宣布回归热火,征战生涯最后一季,根据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在NBA历史上,只有六位球员能够在得分、助攻、抢断以及胜场数上包揽队史第一,韦德是其中之一。

韦德宣布继续为热火征战一年

在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后,韦德终于选择回归,他将迎来生涯第16个赛季。韦德在迈阿密留下了光辉的足迹,他在热火时代一共拿到20473分,送出5009助攻,1433次抢断,带队获得521场胜利,这四项数据均位列队史第一。

数据显示,在NBA历史上,只有六位球员能够在得分、助攻、抢断以及胜绩上同时位列队史头名,除了韦德之外,剩余五人分别是迈克尔-乔丹(公牛)、雷吉-米勒(步行者)、加里-佩顿(超音速)、加内特(森林狼)和詹姆斯(骑士)。

事实上,韦德可绝对不仅仅只是这四项数据位列队史第一,他的总出场数(876场)、总上场时间(31027分钟)、命中球数(7426球)、总出手数(15267个)、罚球命中数(5226个)、制造罚球次数(6815个)也均在队史排名首位。

韦德生涯所有重要成就都是在热火时代取得,在这里,他12次入选全明星,8次入选最佳阵容,3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拿到1次得分王,在热火,韦德3夺总冠军,他在2005-06赛季获得总决赛MVP。

休赛期,韦德一直表示,如果自己继续留在赛场,那么热火将是唯一的选择,如今,他兑现了承诺,生涯谢幕之旅,韦德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