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托归来解权健锋无力?权健盼攻防两端全面爆发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亚冠1/4决赛首回合0比2负于鹿岛鹿角,意味着权健队要在这场次回合比赛中,至少打入2个进球才能保持生存的希望。但一个残酷的现实是,最近6场比赛,权健队只打入2球,而且由赵旭日和苏缘杰所打入的两球还是外界所说的“神仙球”。显然,以这样的攻击效率来看,除非神仙能继续帮更大的忙,权健队想要在90分钟内打入鹿岛鹿角2球,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帕托有望赶上权健与鹿岛的比赛

其实本赛季初期,权健队的攻击火力很不错,无论亚冠还是中超,进球都不是太大的问题。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各种意外和伤病的出现,让球队的状态出现了较大起伏,尤其夏季间歇期后,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的离队,让权健队的攻击力骤然下降了几个档次。

其实,权健队进攻端打不开局面,最核心的问题不是出现在攻击线上,而是在于中场。在没有了维特塞尔这样有着超强控球能力的B to B型中场,权健通过中场组织进攻的能力骤然下降,反映在场上就是前锋线上过分依赖单兵作战,或是中后场简单粗暴地直接将球打到禁区。

当然,队中有帕托这样能“无中生有”的明星外援,这样的打法也能取得一定的效果,但在帕托缺阵、状态不佳或是被对方完全冻结时,球队“锋无力”的问题就凸显出来,这一点已经在之前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幸好,这一次帕托随队来到了澳门,而且从他的神情来看,似乎已经摆脱了肠胃炎的干扰,本场比赛复出的可能性极大。但是,帕托的归来能解决所有问题吗?事实上,近一段时间,这也是索萨一直潜心钻研的一个课题。

记者曾问过索萨,在球队攻击力孱弱,缺乏除帕托之外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的情况下,如何给予金童更多有力的支持,索萨的回答是,“现在我们的攻击效果的确不是很好,但在现有人员结构下,这已经是最好的效果了。我们只能通过阵型的变化,包括单前锋、双前锋、单边锋和双边锋的设置,让帕托有更多施展能力的机会。但是与此同时,大家也应该看到在场上我们还是能够创造出机会的,我们还是缺少一些进球的运气。”

如果本场比赛帕托真能超人归来,肯定会大大提升权健队进球的可能性:一方面,金童与杨旭的“双子星”组合曾很长一段时间闪亮中超赛场,如果他们二人能再度找回心有灵犀的那种默契,将机会转化为进球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另外,在球队运动战进球成为难题的情况下,把握好定位球机会更是一个重要手段,在定位球方面,帕托同样有着很强的手段,甚至他的圆月弯刀还得到过贝克汉姆的赞许。

当然,对于权健队而言,现在还有一个较好的心理暗示——截至目前,加上资格赛权健队共打了10场亚冠比赛,6场比赛都打入2球及以上,至少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攻击火力还是不错的。不过由此又引出另一个问题——如果这次权健队进攻端及时爆发,权健队的防守端能同样表现给力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