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全场9次射门2射正 粤媒:扎哈维不在的第一场想他

南都讯 记者丰臻中超联赛第22轮,广州富力昨晚在济南客场1比2败给山东鲁能,暂时还没能拿到保级上岸的足够分数。很明显扎哈维因伤缺席让富力在进攻端效率降低了。

富力本场比赛仅有9脚射门2脚射正

扎哈维是在国家队比赛日代表以色列出战的时候受伤的,脚底挫伤让他至少要休养半个月。斯托伊科维奇本赛季不得不第一次派出托西奇、乌索、雷纳迪尼奥的三外援组合首发。好在肖智伤愈复出能够出现在中锋位置上,否则富力更难踢。

富力在客场依然占据控球优势并且高达59%,但全场比赛只有9脚射门,其中只有2脚射正。上一次射正率更低,还是客场0比3输给大连一方。扎哈维的缺席让雷纳迪尼奥背负了绝大多数进攻的重担,富力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这场比赛也能看出扎哈维对富力的重要性。

在雷纳迪尼奥打进直接任意球把比分扳成1比2之后,富力其实还有追平的可能,只是门前最后一传的能力太差。如果最后时刻接雷纳迪尼奥直塞的不是马俊亮而是扎哈维,恐怕结果就被改写了。

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表示:“扎哈维很重要,这就不用多说了,但是他不能打,这是既成事实。我还是想说,扎哈维没打,我们也打进了一球,创造出了一些机会。我们的阵容就是这样,只有这么多球员能用,所以我也没有太多选择,上场的三名外援都表现不错,我很满意,当然,如果有扎哈维的话,我觉得我们有机会取胜。”

斯托伊科维奇对平局不太甘心。“我很尊重鲁能,但是我没觉得他们踢得有多好,要知道他们有很多顶级外援,鲁能的个人能力在富力之上。在足球世界,踢得更好的球队不见得能赢。”

山东鲁能此前3连败,凭借本场胜利终结连败,以6分的优势领先第5名江苏苏宁,牢牢占据一个亚冠资格席位。广州富力还是积28分,排名下降至第8位,领先降级区9分。虽无降级之忧,但毕竟还没拿到确保上岸的分数,这让富力下一轮主场对阵重庆的比赛变得更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