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一年!韦德落泪宣布新赛季继续征战热火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韦德在自己的ins上晒出自己穿热火球衣的图片,并写道“One Last Dance”,这意味着新赛季将是韦德的最后一个赛季。

随后,韦德还在youtube上传了视频。视频中,韦德含泪透露,“最初进联盟的时候,他们说,时间会很快。我那时想,我才刚刚开始呢。现在我站在这里告诉大家,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这个夏天很艰难,你要选择,是要继续打我从5岁开始从事了31年的篮球,还是说再见。我问了自己很多问题,我能做到么,我的身体还可以支撑吗,我还能离开家人吗,我还能去客场征战吗,我要错过儿子的这么多比赛吗。这些在你们看来很小的事情,在我看来很重要。

韦德在视频中抹眼泪

“我想邀请所有人,加入我的最后一支舞,陪我走完最后一个赛季。就这样了,我已经为这个比赛奉献了所有,我还会再打一个赛季,会付出我所有的一切,等到终于退役了,我仍然会怀念这个比赛,但让我们享受比赛吧。甜蜜的第十六个赛季,我来了。”

饱受膝盖伤势困扰的韦德,曾在上赛季季后赛期间透露,退役将会是自己在休赛期中可能的选择,这也让不少喜爱韦德的球迷忧心忡忡,而热火队在休赛期到来后表现出的不积极的态度,更是让不少人怀疑,韦德会选择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韦德为何心生退意?

17-18赛季是韦德整个职业生涯中最为动荡的一季,去年休赛季选择追随詹姆斯的他,即便是职业生涯首次接受替补球员的角色,也迟迟没有在骑士队中找到合适自己的角色。好在韦德最终如愿回到了迈阿密热火,在17-18赛季场均2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韦德交出了场均11.4分、3.4助攻、3.8篮板的数据,其中场均得分和场均助攻均是其职业生涯新低。

饱受膝盖伤势困扰的韦德,曾在上赛季季后赛期间透露,退役将会是自己在休赛期中可能的选择,这也让不少喜爱韦德的球迷忧心忡忡,而热火队在休赛期到来后表现出的不积极的态度,更是让不少人怀疑,韦德会选择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虽然有记者指出,热火已经为韦德回归准备好了一份老将底薪或是中产合同,但是并未明确指出要让韦德在队中扮演何种角色。事实上,尽管韦德已经36岁,但是他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18年季后赛期间,韦德交出了场均16.6分、3.6助攻、4.2篮板的成绩单,是热火最倚重的得分点之一。

不过,热火的后场已经人满为患也是不争的事实,德拉季奇、维特斯、约什-理查德森、泰勒-约翰逊、艾灵顿等人都正值当打之年,热火也不可能因为韦德就将上述球员牢牢地按在板凳上,或许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也或许是想要和科比一样,体面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韦德才在是否回归篮球场上举棋不定。

韦德迟迟不和热火续约,也让CBA的球队看到了机会,国内不止一位的CBA记者爆料,有球队已经给韦德开出了薪水丰厚的合同,ESPN也曾给出报道,声称是浙江的球队想要签下韦德,并且已经给出了报价。

热爱让韦德决定继续征战

韦德最终还是选择了NBA,美国媒体披露,韦德之所以考虑了这么久的时间,一方面是因为他在处理一些个人事务,这消耗了韦德不少的精力。另一方面,韦德也在和热火商量,想要得出一个对双方都好的解决方案。一位和韦德私交甚好的消息人士指出,直到上周,韦德都还在严肃地考虑是否要退役,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和几位好朋友也一直在给韦德提建议,劝说他继续征战。

当然,韦德选择继续征战还是有迹象的,休赛期期间,韦德和已经赞助自己多年的中国品牌李宁续上了一份终身的赞助合同,而在七月末的时候,韦德还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条自己和儿子一起打球的视频片段,并且加上了“第16年”的注脚,这些举动都从侧面反映了韦德对于篮球仍旧有着深深的热爱。

据ESPN方面给出的消息,韦德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和热火签下一份为期一年,薪水为240万美元的合同。在社交媒体上,韦德在一则录制的视频中感情真挚地说道:“我做事情总是有自己的方法,不管结果是好是坏,我一直按照自己的方法来处理。我能够有现在的成就,也正是因为我认真地考虑了自己和家庭的情况。而现在,我觉得这个选择是正确的,我也邀请你们和我一起,跳完这最后的一支舞,陪我走完这最后的一个赛季。”

能够做出再战一季的决定,说明韦德已经和热火方面达成了一致,确定了自己新赛季将要在热火队中扮演的角色。录制的视频中,韦德高兴地最后说道:“让我们享受这最后一季吧,让我们感受这最后一季中的种种乐趣,也让我们一起帮助这支年轻的球队,克服成长路上的种种困难,让我们一起书写我职业生涯的结尾,对,一起书写。”

众人为闪电侠最后一季送祝福

得知韦德决定继续征战的消息后,篮球界人士纷纷送上祝福,被韦德赞誉为下一个超巨的超新星多诺万米切尔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感谢你能够聆听我的意见。”看来,米切尔也曾在劝说韦德留下继续征战这件事上有所努力。

正在手掌伤势恢复期中的德文-布克则在推特上写道:“这个视频是一定要看的,非常感激你为这项运动所作出的贡献,能够追随你的职业生涯,是一种荣幸,我们最后一次交手的时候,我得问你要双签名鞋。”

在骑士队和韦德做过队友的JR-史密斯在INS上写道:“兄弟,感谢你能够回来,我们都知道是媒体在挑拨我们的关系,但是真相是,这项运动还是非常需要你的,我也知道你的油箱中还有很多油,你的回归是上帝的保佑!”

NBA官方则更加地直截了当:“让告别演出开始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