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赢国安从球场嗨到更衣室 能接受战平上港

撰文 曾潇

在台风“山竹”肆虐的这个周末,估计很多广州球迷躲在家中还回味着赢下国安的喜悦。之于八连冠之梦,这场胜利配得上一切夸张的修辞。拿下这三分,广州恒大算是又把一个竞争对手压在身下了。

赢下国安,恒大的八冠王之梦一步步照进现实。

一吐心中闷气

从赛后全队的表现,就能看出这场比赛的意义。转播镜头前,塔利斯卡躺在地上动情欢庆,很多球员也都在拥抱庆祝。卡纳瓦罗冲着球迷高举双拳,提前被换下的郜林也在走回更衣室的路上一直与球迷互动。

转播镜头外,更衣室前面,一众没有入选大名单的球员在看球,神情紧张极了。塔利斯卡进球之后,他们兴奋地不知所措,拿着凳子就往地上砸,裁判吹响终场哨后,他们把本来就躺在地上的凳子捡起来又砸了一遍。

说来有趣,两支球队内外都有一些声音,称本赛季国安的崛起,正开始于广州恒大在客场被国安逼平的那场比赛。很多人认为,那场比赛恒大让国安一口气连进两个球扳平,极大的提升了国安的自信。那场比赛留下的遗憾,也让恒大全队一直耿耿于怀。

所以赢下周五的对决,除了积分榜上的变动之外,更多的是让球队一吐心中闷气。甚至很多球队的人员回到更衣室庆祝了一番后,他们还兴奋地又跑出更衣室享受胜利。

恰巧国安球员结束谢场从恒大的更衣室前走过,有些工作人员还远远地冲着国安球员指指点点,嘲讽国安球员在比赛中的一些卧草行为。虽然这有些丧失了风度,但在你死活我的联赛竞争氛围下,也完全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情。

恒大赛后忘情庆祝

争冠还剩最后百米冲刺

联赛犹如马拉松,但如今已经是进入到了最后的百米冲刺阶段。赢下国安后,广州恒大无疑已经填平了和国安之间的坑,甚至可以说在这最后一百米决斗的开局阶段获得了明显的优势。但别忘了,这场赛跑还有一个参赛者叫上港,明天要是广州恒大有个三长两短,那很可能会让与国安的这场胜利失去意义。

卡纳瓦罗就有着清醒的头脑,赢下国安后,他就给队员们降温:“我们还是在追赶的路上。我们清楚路还很漫长,我们还需要努力,后面的比赛也不会因为今天的胜利就变得简单。前三名的球队都非常不错,这个时候不允许我们去想我们更有利什么的,大家也知道,如果下一场踢不好,我们又会被拉开分数,现在还不允许我们考虑这些。”

上港的攻击力值得卡纳瓦罗好好研究

战术上,广州恒大在面对国安时采取了严堵中路的策略,冯潇霆经常上提协助中场防守,后面的三个后卫更是宁愿放空两条边紧缩在中路。但上海上港显然会给恒大布置一个全新的课题,胡尔克、埃尔克森和武磊,都可以拉到边路进行爆破,卡纳瓦罗需要一份全新的防守计划。

最近众多球员都消耗极大,22号还需要客场面对极具实力的苏宁,卡纳瓦罗也许应该用更务实的态度。好在,由于是客场比赛,也就是说广州恒大还有机会在主场面对上港,所以明天晚上广州恒大完全可以接受一场平局。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