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梁靖崑还需更多硬仗证明自己 离男队TOP5还有距离

腾讯体育讯 相比于乒乓球女单决赛场上的惊雷,全锦赛上男单冠军的水落石出就有些温吞了。22岁的梁靖崑战胜了方博,成就了自己的男单之冠。

首先,这是梁靖崑用实力赢下的冠军,是对他努力和发挥的肯定和证明,是他在韩国公开赛失利之后的自我证明。对一位1996年,也还算得上小将的选手来说,是一次增强信心,积累经验之旅。比赛无关大小,冠军值得肯定。

不过,客观讲,相比于王曼昱挑落大满贯得主丁宁,梁靖崑战胜的对手方博还不足够的“大牌”。虽然也是2015年苏州世锦赛的男单亚军,但如今的方博显然已逐渐退出了绝对主力的阵容。

做个假设想想,如果梁靖崑战胜的是樊振东,是马龙,是许昕中的任何一位,那产生的轰动和影响力会让自己立刻提升N个level。伟大的对手成就伟大的冠军,梁靖崑想上位,想为自己在男队的竞争中赢得更好的位置,还需要继续提升自我的绝对竞争力,还需要更多的硬仗来继续考验。虽然某种意义上,全锦赛也许是世界上难度最难的对决,因为中国的乒乓高手实在太多。但想去世锦赛,想去奥运会,拿一个全锦赛的冠军,筹码还不够。

其次,本次全锦赛,男线作战的难度要逊于女线。毕竟,马龙、许昕和樊振东这当前的三大主力都高挂免战牌,男单赛场就成了新生代+非主力层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相比于女队此次出征全锦赛的阵容,男队的考验要小很多。所以这就要求梁靖崑还需要赢下更有分量的对手,来继续往上爬。

其次,梁靖崑在男队所面临的复杂竞争环境促使他不能松半口气,一般有一丝一毫的大意。毕竟,22岁的年龄,虽然是小将,但至少21岁的樊振东比他更小。在新老交替的更迭中,显然占据绝对主力的是樊振东。男队其实有给过出道更早的梁靖崑不少机会,只可惜没抓住的他反而被林高远、王楚钦、于子洋等人超越。而19岁的王曼昱则不同,不光是东京她可以渴望,2024年,她也不过25岁。年龄优势上,王曼昱也更胜一筹。

当然,梁靖崑脚下的路也刚开始不久。虽然在过去略有起伏,但在那个不进则退的竞争环境里,要想生存,要想获得更好的机会,他还需要加足马力,继续向前冲。毕竟,跟他同处于年轻选手阵容的,不管是樊振东,林高远还是王楚钦,谁都不会轻易服气谁。

如今男单的格局,马龙、许昕和樊振东牢牢占据TOP3,林高远、王楚钦和梁靖崑的这三人PK中,林高远占优,梁靖崑想成为男队第五人还需要加把劲。而此次全锦赛,是梁靖崑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他又一个新的起点。想要在主力层站稳脚跟,他还需要更多努力。(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