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王曼昱2018火箭般蹿升 两连杀丁宁,她要抢班夺权?

腾讯体育讯 又是全国赛,又是王曼昱。这个留着短发头的19岁的新生代姑娘两连杀丁宁,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又一座分量极重的冠军。上一次,发生在6月的中国公开赛;这一次,发生在雅加达归来后,几乎汇聚了全国乒乓高手的全锦赛。

这座冠军的成色,还在于王曼昱得到它的方式。当她和丁宁又一次会师决赛时,好戏要上演了。一位是汇集了所有荣誉的大满贯第一人,一位是初出茅庐,冲劲十足的后生小辈。改朝换代就是在这样的一次次你来我往中悄然开始的。果然,王曼昱浑身都散发着带有冲劲的青春的张力,而丁宁在奔向东京周期的最艰难时刻开始了她的又一次防守反击。结果是,王曼昱再次笑到最后,开始了她的加速狂奔。

2018赛季还没过往,但王曼昱的成长轨迹已足够让人赞叹。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世锦赛的团体之战,教练组在明知道可能会输球的前提下,还是放手让王曼昱上场。哪怕是失败,对她都是一种成长。果然,输球了,但也成长了。

成长的印证就是归来后的中国公开赛,打到决赛的王曼昱掀翻了师姐丁宁的统治,开始了自己崭露头角的攀爬过程。一次内战,一次胜利,也许还不足以证明王曼昱的实力,毕竟年轻队员容易波动,心理素质还有待加强。还有更多的战役需要她自我证明。

雅加达亚运会,19岁的王曼昱继续着自己的证明之旅。拿下陈梦,这位一队里比她名气大,资历深的队友,成就了自己的女单、女团之冠。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王曼昱已经用这两座冠军拉开了她和同龄选手的差距,她也用这两座冠军告诉女队:这批黑马的志向可不单单仅仅于此,她是一枚定时炸弹,假以时日,会爆发出恐怖的能量。

果然,全锦赛,王曼昱再次爆发。先是把朱雨玲拉下马,之后再对阵丁宁的决战中,先输一局也无所畏惧,连下4局拿下胜利,一年中,用第三座含金量极高的冠军为自己吹响最嘹亮的冲锋号。抢班夺权的号角已吹响,还有谁能阻挡这位有着当下队伍里最先进技术,最昂扬斗志的新生代球员前进的脚步?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代,在肖战,这位培养出张继科的教头的带领下,王曼昱杀将出来,为自己的奥运之梦开始增添筹码。虽然现在讨论名额的归属还为时过早。但如果19岁的她能一直保持如此势头,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等一干主力都会心中拉响警铃,开始防范这位势不可挡的后辈。而王曼昱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继续在赛场上赢下更多名气比她大,实力看似比她强的对手。

年轻队员,总有着无限的冲击力。年轻队员,总有着昂扬的斗志,也有着先进的打法。王曼昱就是集齐这些标签于一身的可雕琢的一块玉。她的未来,真的不可限量;也许,下一位女王已在路上了。(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