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3岁老人每年跑10个马拉松 个人最好成绩3小时35分

腾讯体育讯 9月16日,北京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三万多名跑友的参与,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Dejene Debela GONFA拔得头筹,以2小时12分完赛。在这些专业的选手之外,北马也见证了更多的业余跑友不断突破自我。

上午十二时左右,在终点区的人群中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十分显眼。据老人自己介绍,他今年已经73岁了,今天跑完全程共计用时4小时11分。跑完全程之后,老人的状态仍旧十分好,跟旁边的人有说有笑,精神矍铄。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他说起了自己与马拉松之间的故事。

跑步12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72个马拉松,今年已经完成了7个,最近几年每年基本上要跑10个赛事,个人最好成绩3小时35分。这组很多年轻人都无法达到的数据,就是这位这位年过“古稀”的老人完成的壮举。在场的跑友听到老人的这段讲述,没有一个不伸出大拇指的。

“为了健康”是老人开始跑步的原因,尽管年岁渐长,对他而言这份热爱却是永不过期的,接下来,老人的赛程表也是排得满满当当:10月20日西安马拉松, 11月18日上海马拉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