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小时01分39秒!柏林马拉松诞生新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8年第45届柏林马拉松点燃战火。在男子组比赛中,即将34岁的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第一个冲过终点,他的成绩是2小时01分39秒,这个成绩打破了2小时02分57秒的原世界纪录,将人类全马的速度提升到2小时02分以内。肯尼亚老将切罗诺以2小时18分11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并刷新赛会纪录。

历史战绩:

2003赛季的柏林马拉松,肯尼亚选手保罗-泰基特(Paul Tergat)跑出2小时4分55秒夺冠,这个成绩被定为第一个男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保罗-泰基特也成为第一位突破2小时05分大关的选手。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布雷西拉西耶(Haile Gebrselassie),在2006-2009赛季实现了惊人的柏林马拉松四连冠。2007赛季他以2小时04分26夺冠,再次刷新世界纪录。2008年他以2小时03分59夺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全马突破2小时04分大关的人。

2011年柏林马拉松,肯尼亚的穆斯约基(Patrick Makau Musyoki)以2小时03分38夺冠,在柏林这条赛道上,创造了2003赛季以来的第四个全马新世界纪录。2013年柏林马拉松,肯尼亚的威尔逊-基普桑(Wilson Kipsang)以2小时03分23夺冠,第五次刷新世界纪录。2014年柏林马拉松,肯尼亚的丹尼斯-基梅托(Dennis Kimetto) 以2小时02分57夺冠,第六次刷新世界纪录,并首次突破2小时03分大关。

焦点选手:

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是当今世界最有实力的跑者,也是这次柏林马拉松赛最大的夺冠热门。基普乔格从2013年起正式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仅在2013年柏林马拉松赛上输给队友基普桑一次,那次基普桑创造了世界纪录。从2014年荷兰鹿特丹赛起,基普乔格已经取得了包括里约奥运会、2015、2017年柏林马拉松在内的顶级大赛八连冠。基普乔格目前的个人PB已经提升到2小时03分05秒,对于这次比赛冲击世界纪录的前景,他赛前说:“是的,如果我能做到那一点,那当然是非常好的。”

肯尼亚的威尔逊-基普桑,目前已经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2小时03分13秒,36岁的他希望这次能重现五年前的一幕,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战胜基普乔格夺冠。不过基普桑去年柏林马拉松中途退赛,今年东京马拉松跑到不到半程的时候又因肠胃问题退赛。

精彩回顾:

今天柏林的天气很不错,在这条快速跑道上,所有参赛选手都比较兴奋。比赛开始后基普乔格、基普桑就处于领跑的位置,10公里处委内瑞拉的阿根尼斯排名第一,基普乔格、基普桑暂时落到了第二、第三位。不过阿根尼斯领跑了10公里后就下去了,到20公里时基普乔用时57分56秒,基普桑用时58分51秒。另一名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以58分51秒排名第三。

随后比赛完全进入了基普乔格的统治时间,半程时他用时1小时01分06秒。25公里处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12分24秒,基普鲁托以1小时13分55排名第二,基普桑以1小时13分56排名第三。跑到30公里处,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26分45秒,比世界纪录快了39秒,基普鲁托、基普桑继续排名第二、第三位。

到40公里的时候,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55分32秒,大家都意识到他这次要破世界纪录了,现场观众都在为他加油助威。基普鲁托当时落后基普乔格3分42秒,已经对他够不成威胁。最终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39秒完成比赛,并打破2014年丹尼斯-基梅托在同样的柏林马拉松赛道上创造的2小时02分57的世界纪录。

肯尼亚的基普鲁托以2小时06分23秒获得亚军,另一名肯尼亚选手基普桑以2小时06分48秒获得季军。日本选手Nakamura Shogo以2小时08分46获得第四名。女子组比赛,肯尼亚老将切罗诺以2小时18分11秒夺冠,她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还刷新了柏林马拉松的女子赛会纪录。(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