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擎天柱是他 2连败后拯救穆帅于水火 今夏险0价离队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昨晚,曼联做客挑战新赛季头4场全胜的沃特福德,并且最终以2-1拿下了胜利。尽管卢卡库、斯莫林为曼联先后进球,德赫亚也多次神扑化解险情,但费莱尼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同样很关键,因为他不但在两名中卫前竖起一道屏障,还释放了博格巴的进攻才华。

费莱尼值得信赖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曼联在新赛季头4场比赛2胜2负,上轮比赛击败伯恩利止住两连败后,却马上迎来国际比赛日,让曼联无法进一步反弹,加上曼联众多国脚回国,对联赛的备战肯定不如沃特福德,这也让人对曼联本轮的表现捏了一把汗,但曼联还是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

曼联之所以取得联赛两连胜,穆帅的变阵和费莱尼的首发是关键,因为这名高大的比利时球星不但能够协助防守,尽量减轻中后卫的负担,还能充分释放博格巴的进攻才华,也就是说,他在两个禁区附近的表现正是曼联昨晚赢下的关键。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新赛季对曼联中后卫搭档的选择很头疼,因为他无法确定哪对中卫组合才是阵中最强的,头3场英超每场中后卫都换人,也导致场场都丢球,3场一共丢了7球。不过,除了后卫能力的问题,中场屏障作用不足,也是一大因素。

在输给热刺后,穆里尼奥选择让费莱尼首发,近两轮他和博格巴、马蒂奇组成中场高强,在防守上给予斯莫林+林德洛夫这对中卫极大的帮助,并且与马蒂奇组成双防守后腰,可以让博格巴彻底发挥他的进攻天赋。

在击败伯恩利之后,穆帅就谈到了费莱尼首发的作用:“伯恩利注重身体对抗,费莱尼首发能够针对他们。”而在昨晚对沃特福德,比利时人的作用更加明显。他全场10次赢得球权,为全场最多,其中9次是在对方半场完成的,也就是说他成为曼联在前场的第一道防线,而且成功率极高。此外,费莱尼还有5次解围,5次争抢头球成功,4次铲断,2次封堵。

攻防两端作用明显

当沃特福德进攻的时候,无论任何时候截屏,费莱尼都处在沃特福德两大前锋格雷和迪尼之间,如果没有他在中后场的扫荡,曼联两大中后卫肯定会更容易受到对方的考验。

而在进攻端,费莱尼也不时在合适的时段压上,利用他的身高和头球优势,为队友添砖加瓦。昨晚曼联两粒进球都有他的贡献:第一球费莱尼接队友任意球在禁区右路发动进攻,然后再转到左路并最终帮助卢卡库先下一城,而第二球更是曼联的角球直接找到后点的费莱尼,并由他头球回敲中路助攻斯莫林锁定胜局。

曼联前场任意球基本都找费莱尼这个点

在刚过去的夏季转会窗口,费莱尼一度想要以自由身离队,但穆里尼奥始终努力留住他,最终比利时高塔回心转意续约2年,从现在来看,穆帅的决定是正确的。

毫无疑问,在日后曼联再次面对高举高打的对手时,费莱尼肯定会再次发挥重要的作用,不过,鉴于马蒂奇本轮染红下轮将停赛,在下轮客场挑战西汉姆时,穆里尼奥又要花点心思在中场上,如无意外,费莱尼肯定会再次首发。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