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雷迪与格隆:当无人可用时 信任则成最锐之矛

腾讯体育讯 41岁的布雷迪经常提到一个理念:当四分卫与接球手的信任度达到顶峰的时候,四分卫与接球手甚至不需要用眼睛观察,只要传球出手,接球手便能拍马赶到完成接球。当新英格兰爱国者没有更多接球手可以使用的时候,整个爱国者阵中最为靠谱的接球点便是近端锋罗布-格隆考斯基,他也是汤姆-布雷迪多年来最信任的队友之一。在首周对阵休斯顿德州人的比赛中,正是布雷迪与格隆之间的信任,让爱国者最终拿下胜利。

事实上,2018赛季的爱国者不仅在外接手位置人上员薄弱,跑卫阵容更是因为伤病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布雷迪与格隆的连线撑起了爱国者的进攻,在格隆身上,布雷迪找到了一万种传球可能。就拿上周的比赛举例,当格隆考斯基被两人压缩到毫无空间时,布雷迪却果断地出手,格隆在人缝间抓住来球完成达阵;而在第二节末段,格隆又一次在双人夹抢之下,飞身鱼跃用头盔接住皮球,推进足足28码。如果布雷迪的出手稍稍慢上零点几秒,那么这两次传球只会被对手破坏或者抄截。

尽管布雷迪总是为格隆送上最艰难的传球,但格隆从不会让人失望,他甚至不用注视皮球飞行的轨迹,因为他相信只要能拉扯出一丝空间,那么布雷迪一定会把球塞进自己的怀中,就像布雷迪所说的那样,“我知道格隆的肢体语言,知道他的能力,知道他的跑动习惯、跑动线路。当我看着他,我就知道是否该传球给他。你只需要给他一个接球的机会,他就能将不可能化为可能。”

多年来,布雷迪所信任的接球手无非就是兰迪-莫斯、维斯-威尔克、朱利安-埃德尔曼、迪昂-布兰奇、丹尼-阿曼多拉等人,而现在罗布-格隆考斯基显然也步入了这个行列中。为了接下来对阵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的比赛,布雷迪与格隆进行了特别加训,9年来的精诚合作让两人的关系亲密无间,他们一起训练、一起打球、一起成为更好的橄榄球员,信任与默契解决了一切压力。正因如此,布雷迪才会在格隆一次次被对手包夹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把球传给他。当爱国者的跑卫们接连受伤倒下后,这支球队基本失去了地面进攻能力,传球必然是爱国者进攻的主旋律,而格隆便是其中的最关键因素。下场比赛,他必须面对杰伦-拉姆塞的死缠烂打、无数垃圾话以及密不透风的包夹,布雷迪也必须面对最猛烈冲传。但这都不是问题,因为队友间的信任可以解放思维,让球员处在最佳状态,化为最锐利之矛,直插对手胸膛。

(巴尼罗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