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大满贯渐入佳境 保持势头澳网第七冠不是梦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随着德约科维奇称雄法拉盛,塞尔维亚人继2015年之后再次实现温网和美网的背靠背夺冠,沉寂了近两年的他在2018年重新起航,继续在大满贯总数上追赶着费德勒和纳达尔。

今年德约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可谓渐入佳境。年初,他在肘部伤势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复出,澳网第四轮负于韩国新星郑泫,随后接连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遭遇两连败;转战红土赛季,塞尔维亚人的状态逐步回升,在法网打入八强;来到温网,德约连克锦织圭、纳达尔、安德森等强敌,在全英俱乐部打破近两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北美硬地赛季德约越战越勇,不仅完成“金大师”伟业,更在法拉盛捧起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冠军,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

从上半年的低迷到下半年的爆发,德约的回归,恩师瓦伊达功不可没。在解雇贝克尔之后,德约曾请来阿加西、斯泰潘内克,然而他们都没有帮助德约走出困境。今年4月,瓦伊达回到团队,让“冥想大师”佩佩·伊玛兹离开以及为德约改善食谱,是他重回团队后做出的重要决定。事实也证明亦师亦友的瓦伊达才是最了解德约的人,他的到来让一切重回正轨。

十年前,德约横空出世,打破费德勒和纳达尔对男子网坛的统治,并逐渐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十年后,在低谷徘徊了两年的德约强势归来。相较之前,现在的塞尔维亚人在心理上已变得更加强大。在美网赛后采访中他表示,“我现在是在一个新的水平上,我尊重那些过去的时光,它教会了我许多,挫折和失利让你成长。”

2018赛季剩下的时间里,德约还有充足的涨分空间,目前他在ATP冠军积分上落后纳达尔约1000分,将成为年终第一的有力争夺者。在大满贯总数上,德约科维奇还继续保持着追赶的步伐,在当前费德勒逐渐老去、纳达尔受困于伤病、新生代迟迟无法形成突破的情况下,德约完全有能力继续增加自己大满贯的数量。澳大利亚名宿托德·伍德布里奇就表示“德约现在只有31岁,他至少还能再拿5个大满贯冠军。在我看来他很有希望超越费德勒,成为历史上大满贯总数的领跑者。”明年年初,德约将重回福地墨尔本公园,向澳网第七冠发起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