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回顾超级企鹅红蓝大战 跨界创举打破体娱壁垒

2018超级企鹅红蓝大战落幕,从6月6日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启动,到9月15日终极对决,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在历时三个月的征程中,奉送了全面升级的红蓝星战,这不仅仅是比赛,更是打破体育与娱乐壁垒的创举。红蓝大战以全新的模式玩真的,让这道夏日篮球大餐更加有滋有味。

赛季元年启动 打造中国超级碗

2018年6月6日,腾讯体育2018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超级企鹅联盟在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基础上实现全面升级,不再是单一赛事,而是联盟赛季体系。Super3联赛大幕拉开,以网络综艺的节目形式呈现,在名人赛原有的基础上,实现更有深度的体娱跨界,将体育赛事与娱乐综艺巧妙结合,彻底打破两方面长期存在的壁垒,让体育迷与娱乐粉丝在红蓝大战中相互融合。

“我们的梦想是成为中国的超级碗,”腾讯体育运营部副总经理赵国臣说,“超级碗是体育娱乐综合盛会,是可以让全家人一起享受的快乐时光,我们正在做这样一个事情,既要好看,也要玩真的。”

Super3重磅来袭 64位明星集结争冠

Super3联赛是红蓝大战升级的关键环节,这不再是一场定胜负的名人赛,而是创建了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再到大联盟总决赛,层层递进的赛季架构。

Super3联赛共有16支球队,红色原力与蓝色能量两大联盟各自拥有8支球队,总计4个小组,小组4进1争夺晋级权。球队阵容采用体娱明星联手的模式,每支球队由1名队长、2名队员以及1名专业球员作为“大腿”组成,64位明星集结开战,在保障高度篮球专业性的前提下,让比赛更加丰富多彩。

NBA群星打call 哈登发视频支持

在全新模式的红蓝大战启动后,NBA名宿和现役球星纷纷通过视频等方式,表达对于红蓝大战的支持,马布里、乐福、富尔茨、塔图姆都送上了祝福。火箭球星,上赛季得分王与MVP得主哈登,专门录制视频,力挺红蓝大战。“你好,我是詹姆斯-哈登,来自休斯顿火箭,请关注超级企鹅红蓝大战,为热爱加冕,玩真的,”哈登说。

火箭少女加盟助阵 体育网综跨界典范

在8月22日,腾讯官方宣布火箭少女101加盟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小姐姐们将在红蓝大战奉送中场秀。

火箭少女助阵红蓝大战,是体育与网络综艺跨界联手的典范。火箭少女的成员在《创造101》中脱颖而出,《创造101》是2018年网络综艺的流量担当,是网综市场爆款。如何让体育与网综携手,曾是行业内的难题,毕竟两者在形式与内核上都有很大区别。

2018红蓝大战实现了突破,体娱明星并肩作战,无论比赛内容还是节目制作都秉承“玩真的”,以最专业的态度突破行业之间的坚冰,进而获得网友们的喜爱与支持。Super3联赛节目播出第一期,播放量就超过1.3亿,前四期播放总量已经跨过3亿门槛,成为了席卷夏日的热门体育网综。

“玩真的,有两个含义,首先是无论是谁,上场都要有拼搏精神,”赵国臣说,“其次,用专业精神去做这项赛事,专业的设备,专业的比赛用球,地板高出国内顶级篮球联赛标准,达到NBA总决赛的水平,转播系统也是国内史无前例的。篮球本身就是一种既专业又时尚炫酷的运动,超级企鹅联盟要成为有无限可能和生命力的品牌赛事。”

40天24场激战 四队晋级final4

Super3联赛小组赛经历了40天24场激战,四大小组冠军产生,分别是黑暗骑士团(红色原力A组冠军,队长王鹤棣)、战神(红色原力B组冠军,队长吴尊)、圣骑士(蓝色能量C组冠军,队长刘帅良)和巨鲸(蓝色能量D组冠军,队长乔杉)。

Super3联赛小组赛是体育与综艺的完美结合,是两大IP的相互融合,架起了体育迷与娱乐粉丝之间的桥梁。参赛的体娱明星们,以杰出的篮球技术,精妙的战术配合,坚韧的比赛作风,温暖的场边互动,为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书写完美开篇。

“聚星”开战 吴亦凡麦蒂领衔

9月15日,超级企鹅联盟年度终极红蓝大战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隆重上演。群星云集上海滩,分为红色原力与蓝色能量两大明星战队展开终极PK。

红色原力由张卫平指导担任主教练,参赛明星包括吴亦凡、吴尊、韩东君、任嘉伦、苏醒、王鹤棣、周锐、释小龙、艾伦、黄荣奇以及NBA球星波什。

蓝色能量由李克指导执教,队员包括白敬亭、欧豪、侯明昊、炎亚纶、徐正溪、乔杉、刘帅良、张远、阿不都沙拉木与名人堂巨星麦蒂。

红毯明星秀 吴亦凡最闪亮

红蓝大战红毯明星秀,体育与演艺界明星展示自我,与粉丝们互动。吴亦凡成为星中之星,连续第三年参加红蓝大战的他,获得了现场粉丝最热烈的欢呼。吴亦凡是带伤出战,他的腰伤很重,但因为热爱,他坚持上场。

“这与NBA名人赛不同,那是在国外举行,是工作,红蓝大战在国内,有家的感觉,很亲切,”吴亦凡说,“我的腰伤很重,影响发挥,但我还是来了,因为真的热爱篮球,我会尽力而为。”

刘帅良双绝杀 圣骑士登荣誉之巅

9月15日,Super3联赛四强赛上演,圣骑士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先后击败巨鲸与战神,夺取Super3联赛总冠军。

在冲击冠军的两场大战中,圣骑士队长刘帅良表现极其出色,是球队的得分尖刀,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先是在半决赛金球局以中投绝杀巨鲸,然后在决赛金球制胜中用罚球一剑封喉,将圣骑士带上荣誉之巅。

詹姆斯隔空送大礼 冠军队荣耀加冕

夺取Super3联赛总冠军的圣骑士,获得惊喜大礼,NBA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通过视频送出球鞋,刘帅良带领队友登台,领取冠军宝杖、冠军戒指与冠军球鞋,Super3联赛王者加冕。

火箭少女中场秀 火热演出嗨翻全场

红蓝大战在中场休息期间迎来燃爆全场的高潮部分,火箭少女101作为表演嘉宾奉送中场秀,逆风翻盘,向阳而生,可盐可甜的火箭少女,载歌载舞演绎了《撞》与《创造101》,精彩的表演嗨翻全场。

小姐姐们还与球星互动,与麦蒂比试投篮“险胜”,传授麦蒂与波什舞蹈动作,轻松愉快的气氛与激烈紧张的比赛一张一弛,形成了体娱联合的美妙风景。

红蓝大战压哨决胜 扣人心弦经典留存

作为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的压轴大戏,超级企鹅联盟年度终极红蓝大战上演了扣人心弦的经典战斗。麦蒂砍下12分16篮板,带领蓝色能量战队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16分。全场比赛得到11分9篮板的吴亦凡,与贡献27分12篮板的黄荣奇联手在下半场掀起大反攻,红队抹掉分差在终场前4.8秒反超一分。

最后时刻,中国男篮球星,代表蓝队出战的阿不都沙拉木一条龙突破制造犯规,顶住压力两罚全进,罚球压哨绝杀,蓝队以61-60险胜红队。战斗到最后一秒,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 ,红蓝大战的明星们,用一场紧张到令人窒息的鏖战,诠释了什么是“玩真的”。

国手力挽狂澜 阿不都绝杀获MVP

不久前在亚运会载誉归来的阿不都沙拉木,在红蓝大战中8投7中罚球2中2得到16分,第四节扮演关键先生,当蓝队16分领先优势化为乌有,临近终场被红队反超时,阿不都沙拉木强杀篮下力挽狂澜,最后一秒利用突破制造犯规,通过罚球杀死比赛,红蓝大战MVP实至名归。

超级企鹅联盟元年 未来更加精彩

红蓝大战结束,所有参赛明星都获得了纪念戒指,并在纪念篮球上签名,将自己的名字铭刻在超级企鹅联盟的历史中。2018红蓝大战书写句号,这是一段征程的结束,也是新征程的开始,超级企鹅赛事未来还有更多的精彩等待我们去开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