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界杯混双加拿大队夺冠 美国组合屈居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进入到最后一天。混双决赛,加拿大组合沃克/马尔斯在第五局到第七局连续三局偷分,最终以7-3击败了美国组合安德森/德洛普金,夺得冠军,安德森/德洛普金屈居亚军。

美国队

美国组合安德森/德洛普金在小组赛发挥非常出色,他们两次击败了2017年世锦赛冠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士强档佩雷/里奥斯,以六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决赛,颇有些黑马的成色。另外一组,加拿大组合沃克/马尔斯虽然输掉一场,但作为世锦赛的奖牌得主,他们依然体现出强劲实力,5胜1负获取小组头名,锁定一个决赛名额。

加拿大队

本场比赛,安德森/德洛普金使用红色冰壶,沃克/马尔斯使用黄色冰壶,两队在垒次安排上也是比较传统,女子选手安德森和沃克都是打第一和第五个冰壶,男子选手德洛普金和马尔斯则打第二到第四个壶。

首局比赛,安德森/德洛普金后手掷壶,马尔斯第四壶出现失误,冰壶在滑行过程中遇到不明障碍而变线,直接溜出大本营,这一失误给了安德森/德洛普金机会,安德森最后一壶选择顺时针击打,本来有得三分的机会,最后只拿到两分,以2-0抢得先机。第二局比赛,安德鲁/德洛普金先手掷壶,两位选手敢于出手,控分成功,只让沃克/马尔斯拿到一分,美国队2-1暂时领先。

第三局比赛,安德森/德洛普金后手掷壶,美国队在圆心投掷一个红壶,形成得分壶,加拿大队不管是粘壶还是击打,都没能打走,安德森最后一壶传击力量和点线都有瑕疵,最终只拿到一分,美国队3-1领先。第四局,安德森/德洛普金控分成功,沃克/马尔斯获得了一分,上半场结束时,安德森/德洛普金以3-2占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安德森/德洛普金后手掷壶,德洛普金最后一次出手有些犹豫,没能打走对手的得分壶,安德森弥补不到位,美国组合出现了严重失误,沃克/马尔斯趁机偷到三分,以5-3反超比分。第六局比赛,安德森/德洛普金没能从失误的阴影中走出,再次出现失误,沃克/马尔斯偷到一分,以6-3扩大战果。

第七局比赛,安德森/德洛普金依然后手,沃克/马尔斯尽力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沃克最后一壶选择很安全的战术,送给对手一分,安德森最后一壶直接放掉,让加拿大队再偷一分,沃克/马尔斯以7-3遥遥领先。

第八局比赛,安德森/德洛普金依然后手,沃克/马尔斯防守严密,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不给对手得高分的机会,沃克精准的击打让对手得高分梦碎,安德森/德洛普金提前握手,沃克/马尔斯以7-3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安德森/德洛普金获得亚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