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冠军或是奥沙利文“囊中之物” 一数据显压倒性优势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奥沙利文PK霍金斯,这样的上海赛决战阵容多少会让中国球迷失望,毕竟众人期盼的“丁奥会”成泡影。但奥沙利文与霍金斯的较量同样值得关注,是认真起来太可怕的“火老师”胜出,还是大难不死的“霍师傅”捧杯?

如果拿交锋记录当参照,大多数人都会认定冠军是奥沙利文的囊中之物。要知道,两人到目前为止交手13次,奥沙利文以11胜2负处压倒性优势,霍金斯仅在2002年苏格兰公开赛和2016年世锦赛斩获胜利,毫无疑问,奥沙利文就是“沉默杀手”的克星。

傅家俊曾说过,谁碰上霍金斯都不会轻松。不过奥沙利文除外,“火箭”不仅在霍金斯面前能以常胜将军自居,更是做到吊打不留情,例如去年上海赛5比0霍金斯,而2016年大师赛决战10比1狂扫,创造大师赛冠军战最悬殊比分,被打得找不到北的霍金斯,赛后坦言感觉自己没参加过这场比赛,真希望奥沙利文退役。

霍金斯的实力不容小觑,连克马奎尔、“金左手”威廉姆斯和丁俊晖挺进决战,尤其半决赛打丁俊晖在7比9落后情况下逆袭,证明自己拥有大心脏,问题是,这位攻防兼备的硬骨头一旦遇到奥沙利文就疲软,顿时成为霜打的茄子。

因此,霍金斯要想带走20万英镑冠军支票,就必须克服心魔,开局尽快进入状态,最关键的是别硬碰硬,与“火箭”比拼快节奏打法和进攻火力相当于自找死路,不如将防守做到极致,让身为性情中人的奥沙利文打不出行云流水的攻势斯诺克,这时霍金斯若能抓住机会,就有望打一个漂亮翻身仗。

当双方实力、底蕴和自信心都不在一个水平线上,霍金斯想赢就得超常发挥,还像以往一样四平八稳无疑还得扮演陪奥沙利文“读书”角色。纵然霍金斯有取胜之道,但奥沙利文在上海赛开启无敌模式,尼尔·罗伯逊、宾哈姆和凯伦·威尔逊都俯首称臣,当“火老师”让比赛进入表演时间,所有人在其面前都不是夺冠热门。

憧憬冠军战,奥沙利文理所当然地占据争冠至高点,不过霍金斯并不打算束手就擒,“我会看看2016年世锦赛的比赛,寻找胜利感觉,如果我表现出色就不会输。”2016年世锦赛第二轮,霍金斯13比12绝杀奥沙利文,当时赢球的霍金斯强调决胜局赢在防守和自信上,如今上海赛决战奥沙利文,霍金斯依然要将防守和自信诠释得淋漓尽致方能翻身,但这谈何容易,就奥沙利文近来的表现而言,斯诺克有种噩梦叫奥沙利文,很可能在上海赛再次成为事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