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决赛丁俊晖遭对手绝杀给警示 长局制发挥仍需磨练

如果说斯诺克球坛存在球风相克的话,那么丁俊晖和巴里·霍金斯绝对算得上是一对不折不扣的“冤家”。北京时间9月15日晚,201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第二场半决赛结束,丁俊晖在取得9比7这个胜利在望的比分时,突然被对手连胜三局,措手不及地吞下9比10这个被绝杀的结果。

尽管只是邀请赛,但上海大师赛在半决赛的赛制采用了19局10胜的赛制,和世锦赛第一轮相当。而长局决胜的状况下,丁俊晖的整体战绩并不理想。而眼前这个对手,更是在2006、2013和2018三届世锦赛上挡住了丁俊晖的前进道路。尤其是上赛季的世锦赛,丁俊晖输了个5比13,让奥沙利文忍不住用“廉价帐篷”比喻丁俊晖,直截了当地点名丁俊晖在巨大压力下的脆弱。

平心而论,丁俊晖本场并没有受到此前交手记录的影响,在大部分时间里做到了稳扎稳打,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能把持住自己的节奏。尽管上半场的结果是4比5,进入下半场又被霍金斯连胜2局,4比7的局面下,丁俊晖奋起直追,一杆破百,两杆80+,连胜5局反超比分,并率先拿到9比7的绝对先手,然而后面的三局,却如同断崖崩溃一般,霍金斯一杆破百,两杆60+,决胜局终结了丁俊晖第三次染指上海大师赛冠军的梦想,也让众多期望看到又一次“丁奥会”的中国球迷无比失望。

其实相比世锦赛那场惨败,本场比赛的过程要好看得多,正如丁俊晖所说:“这次我打得比上次好很多,其实到最后就是一个机会而已,他抓住了自己的机会。我做不了任何东西,都是他打进去,一杆制胜的,他最后那几局打得非常不错。”而且他的情绪也没有受到太多影响,还开玩笑般地说:“比这烂的输球方式多了去了。”

相比打进决赛,甚至争夺冠军,这场比赛更深远借鉴意义在于,丁俊晖一定要更加磨练自身在长局赛制的发挥。众所周知,他急缺的并不是第三个上海大师赛冠军,而是第一个世锦赛冠军。长达17天的世锦赛,如同一段漫长的远途跋涉,每一场比赛都如此关键,容不得丝毫放松与懈怠,这就是丁俊晖要在未来急需解决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