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诺比利宣布退役后首度发声:放心不下波波维奇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9月16日讯,今天,吉诺比利宣布退役后首次在媒体前现身接受采访。地点,马刺主场AT&T球馆。

早上奔赴球馆前,我又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柜,那件20号的黑色球衣依然被我高高挂起。在陪伴了球迷23 年后,吉诺比利在这个夏天决定结束他的职业生涯,回归家庭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开启全新的篇章。

很多人都想听听,在最后,他还会说些什么?

新闻发布会现场,吉诺比利回答记者提问

认老服输 卸下包袱 期待新的退役生活

一大早,从各地赶来的记者们围成了一圈,早早的架好机器,期待一个重要人物的到来。吉诺比利身着灰色的短袖T恤,一身轻松的走进球馆。他的身材依然精壮,一脸神采奕奕,仿佛下赛季他还会继续站上赛场一般。

“你改变主意了吗?”

吉诺比利刚刚站到采访台前,就有记者打趣地问道。吉诺比利笑了笑,“我现在要开始享受生活了”。

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吉诺比利聊起了他在向公众宣布退役前内心的挣扎和不舍。他微微抬起右手,向记者们描述,当他编辑好推特准备发送前的那一刻,他的手指是如何一直颤抖的。

虽然他已经深思熟虑了一个休赛期,但当这一刻真的来临的时候,他还是犹豫了。

是什么让他下定了决心离开他深爱的球场呢?

吉诺比利停顿了两秒,回想起他上次来到训练馆的情景。在这个休赛期,他也尝试过恢复训练,试图找回自己以往的状态。可是当他来到了球馆,和这些全身上下都充满了活力的小伙子们一起训练的时候,他真实的感受到了自己身体的局限。

“我确实追不上他们的脚步了”,吉诺比利的脸上透露出了一丝无奈。

时间一直在和马努赛跑,但是这么多年里从来没有追上过他。

他已经41岁了,这一次,时间终于赢了。而吉诺比利也终于可以卸下肩上的包袱,好好享受自己的退役生活了。他曾经背负了太多,除了每赛季为马刺征战,吉诺比利常常要在休赛季参加阿根廷篮球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奥运会、世界杯、欧锦赛,他都从未缺席过。

“我现在不用再想这些了,我可以和家人们去世界各地旅行,也可以接送孩子们上下学”,说起这些吉诺比利脸上溢满了笑容。他谈起他做这个决定时,妻子和孩子们都很支持他。

唯独他的小儿子有些不舍,因为他觉得他再也吃不到家属包厢内好吃的炸鸡柳了(chicken tender)。

当吉诺比利说起这个有趣的小插曲时,他和记者们都笑了起来,本来有些沉重的氛围也因此轻松起来。看得出来,他很享受现在的退役生活。

GDP正式落幕,波波维奇将会面临挑战

当谈到帕克离开的决定时,吉诺比利表示,虽然之前帕克和他探讨过会离开马刺去黄蜂的可能性,但当自己真的得知这个消息时,他依旧十分震惊。

但吉诺比利理解帕克的决定,因为他知道帕克仍然觉得自己可以在赛场上做出贡献,“他去到了一支十分需要他的队伍,那儿的年轻球员们也很尊敬他,他也有自己的好朋友在那儿一起打球(此指帕克在法国国家队的小兄弟,巴图姆),我相信他会很享受新的赛季”。

吉诺比利为他的“老战友”送去了祝福。

说到波波维奇教练,吉诺比利透露出了对这个“老家伙”的担忧,“波波将会面对一支全新的队伍,这对他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需要重新建立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毫无疑问,下赛季波波维奇教练身边会少了很多熟悉的伙计们,这个休赛期的运作对马刺无疑是一次“大换血”。

在吉诺比利也宣布退役后,2014年夺得总冠军队伍里的队员,现在仅剩帕蒂-米尔斯和马克-贝里内利两个人,这其中贝里内利还是这个夏天刚刚重新签回的马刺。

采访的最后,吉诺比利仍然表达了对这支“新马刺”的期待。他表示自己还会在圣安东尼奥待上一段时间,时刻准备好为球队和年轻的球员们提供帮助和建议。

同时我们也都相信,这支年轻的队伍仍然充满了活力,“老家伙们”留下的精神和态度依然会被坚守,新赛季的马刺将接着对胜利发起有力地冲击。

结束采访后,吉诺比利离开训练馆

采访实录:

Q:对于想要和你一样在NBA取得成功的年轻国际球员们,你有什么建议给他们吗?

A:学习好英语。有时间去提前学习语言会成为你很大的优势,可以让你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但是你知道的,除非你是状元秀(此处指状元有时间提前学习语言,因为他知道自己一定会进入NBA),我只是二轮第57顺位,所以这花费了我一些时间。其次,你需要成为一名“机灵”(flexible)的球员。知道你的教练需要你做什么,说服你的队友,你能让他们变得更好,你想要球队赢得胜利,而不是关注你自己的个人表现。

Q:你觉得波波维奇将会如何执教这支全新的队伍?这将是第一个赛季队伍里同时没有了你,邓肯和帕克。

A:我觉得这对他可能有些很棘手,球队会经历一些艰难的时刻,我们将不会再围在他身边。但同时,这对他也是一个挑战,去了解这些新球员,去激励他们前进。他之前对我们非常了解...我觉得这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面对一个全新的球队,可能还没有形成良好的配合,你知道我的意思。但是这些年轻人们充满活力,他们想去干成一些事情,这会是一个有趣的挑战。

Q: 你对于帕克在休赛期签约夏洛特黄蜂的决定怎么看?对此你是否感到非常意外?

A:我非常震惊。我在那一周和他有所交谈,这本来也是一个有所预期的情况。因为球队在经历重建,我们上赛季也看到了,但我以为在最后我们都能解决这些问题,帕克还会回归。但我理解他的决定,他仍然觉得他可以在球场上贡献很多。他去到了一个年轻球员都尊敬他的球队,那儿的教练需要他,他也能和他的好朋友一起打球。当我看到新闻的那一刻,虽然他之前跟我聊过这个事,但当你真实的看到新闻的时候,我还是非常震惊。但这些都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我们三个(此处指GDP)为同一支球队一起效力了15年,这非常的了不起。所以这对帕克也会是一个很有趣的挑战,因为他之前只知道如何和我们一起打球,他将会在新的地方学习到很多,也会有更丰富的经历。

腾讯体育驻圣安东尼奥记者/范昱昀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