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皇家社会vs巴萨:再次征服阿诺耶塔(1-2)

2018年09月16日08:2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凭借苏亚雷斯和登贝莱的两个进球,巴萨客场2-1逆转战胜皇家社会。

皇家社会vs巴萨:再次征服阿诺耶塔(1-2)

西班牙时间9月15日16:15(北京时间9月15日22:15),2018/19赛季西甲第4轮,巴萨客场2-1逆转战胜皇家社会,连续两个赛季征服阿诺耶塔球场。上半场埃鲁斯通多为皇家社会率先进球,下半场苏亚雷斯和登贝莱为巴萨各入一球。

本场比赛巴萨遇到不少考验。首先,这是FIFA周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主力球员们面临体能上的考验。其次,阿诺耶塔球场的比赛向来不好踢,过去11年巴萨在此地曾连续10次无法获胜,直到上赛季才打破魔咒。

巴萨的首发阵容与以往不同,塞梅多出任右后卫,罗贝托前移至中场,与拉基蒂奇、拉菲尼亚组成三人组,锋线是梅西、苏亚雷斯和登贝莱。比赛开始后,巴萨的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前20分钟甚至没有完成射门。

全场比赛双方的第一脚射门来自皇家社会,而这次射门居然就产生了进球。第12分钟,罗贝托犯规送给皇家社会任意球,帕尔多主罚把球吊进禁区,远端莫雷诺头球摆渡,球打在罗贝托身上,埃鲁斯通多迎球凌空抽射,球擦着左侧立柱钻进球门,1-0,皇家社会领先。

比赛踢了半小时之后,巴萨才完成了射门。第35分钟,登贝莱传中,皮克头球攻门顶偏。第42分钟,登贝莱左路再次传中,皮克捅射被皇家社会门将封出底线。角球罚出,拉基蒂奇腾空侧身头球攻门顶高。第45分钟,皮克射门打在莫雷诺身上,皮克示意球打在对方后卫手臂上,主裁判通过VAR确认没有点球,只给了角球。

易边再战,库蒂尼奥换下了塞梅多,巴萨的进攻逐渐有了起色,双方连续打出快速对攻。第57分钟,阿尔巴左路传中,登贝莱头球攻门打偏。第58分钟,皇家社会反击,奥亚萨瓦尔单刀面对特尔施特根,射门打高。

第59分钟,梅西远射被门将扑住。第60分钟,皇家社会反击,埃尔南德斯单刀禁区左肋射门,被特尔施特根扑出。第62分钟,皇家社会再次获得反击机会,胡安米单刀禁区内射门,也被特尔施特根扑出。

皇家社会连续三次没能抓住单刀机会取得进球,随后巴萨惩罚了他们。第63分钟,登贝莱左路角球传中,皮克后点头球攻门,球弹地后被门将鲁利单掌打出,乌姆蒂蒂头球拼抢第二落点,球又被门将单掌挡下,苏亚雷斯小禁区线上腾身撩射破门,1-1,巴萨扳平比分。

第65分钟,库蒂尼奥远射被门将扑出。第66分钟,巴萨再次取得进球,梅西右路角球传中,鲁利出击解围没碰到球,苏鲁图萨解围不远,登贝莱点球点前抽射,球连续打中两名皇社球员折射入网,2-1,巴萨反超比分。

比赛最后时刻,巴萨还有机会进球。第71分钟,苏亚雷斯倒钩打偏。第90分钟,巴萨反击4打4,梅西中路过人被后卫断球,库蒂尼奥跟进拿球直塞,苏亚雷斯远射被后卫封堵。

全场结束,巴萨2-1逆转战胜了皇家社会,取得了18/19赛季西甲联赛开局四连胜。巴萨的下一场比赛是欧冠第一轮小组赛,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19日00:55开踢,主场对阵埃因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