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大腿缺阵新外援组合首秀 战鲁能还得求稳

新快报济南电 记者王敌报道

今晚,在中超第22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将打响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比赛。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确认了扎哈维本轮因伤缺阵,但同时也表示对其他队员充满信心。在扎哈维缺席的情况下,富力今晚的比赛策略必然会是以稳为主。

扎哈维缺阵,托西奇、乌索和小雷纳托将出战

因为扎哈维在国家队受伤,富力将不得不迎来26个月以来第一场有外援却没有扎哈维的比赛。自2016年7月加盟富力以来,扎哈维从未缺战过联赛,扎哈维只是在富力和一些低级别球队交手的足协杯比赛中有过“轮休”。换句话说,扎哈维早已成为了富力阵中的头号支柱。这个夏天,富力在高密度的情况下连打了13场比赛,尽管斯托伊科维奇的轮换幅度不大,绝大多数球员都十分疲劳,但真正13场比赛全打满的球员,只有扎哈维一人。

在其他队员可以在FIFA比赛日获得难得休息机会的时候,扎哈维却时隔一年重返国家队。在以色列队客场挑战阿尔巴尼亚队的欧国联比赛下半时,扎哈维因伤离场。事后,以色列方面宣布扎哈维要休战三周,富力方面给出伤情报告稍稍乐观,表示扎哈维只需要休息一两周即可。

此行济南,扎哈维没有随队前行。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扎哈维的确需要休息一段时间,他说:“最近的训练课都是恢复性的,本轮比赛他不会参加,我希望他能赶上下一轮主场迎战重庆斯威的比赛吧。”扎哈维不在,斯托伊科维奇也将第一次排出托西奇、乌索和小雷纳托的外援组合方案。“毫无疑问,扎哈维非常重要,但我也对其他球员充满信心。”斯托伊科维奇说。

理论上,“托乌雷”这套重心于中后场的外援组合方案在防守端应该能帮助到球队,但不足之处也很明显——得分能力可能要被大幅削弱。在失去扎哈维这个稳定的火力点之后,富力还能否打出原有攻击力,的确要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今晚和鲁能的对决,对富力是一次大考验。左后卫张晨龙、中卫姜积弘与中锋肖智都随队来到了济南。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他们都有机会出战今晚的比赛,“最近一周的训练课,每一项训练内容他们都参加了,所以他们应该是完全康复了。”

鲁能方面,本场比赛同样有主将缺战,主力门将王大雷伤缺,张弛和刘军帅则是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对富力来说,这也算是一个好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