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输关键战并没有掉队 未来赛程占优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在周五进行的中超“天王山之战”里,做客天河体育场的北京中赫国安队0比1被广州恒大绝杀,这一结果也令原本在积分榜头名的国安队被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超越,排名跌至第三。中超还有8轮比赛,从赛程等方面来看,虽然输掉这场关键战,但御林军并未掉队,依然有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国安虽然输掉了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跌至积分榜第3位,但仍有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三雄争霸 国安赛程占优

对北京国安队来说,联赛还有8轮,对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来说,联赛还有9场比赛要踢——这两支球队将在下周二交锋,进行联赛第13轮的补赛,双方也都将这场对决称作“价值6分的比赛”。

目前上海上港以46分位居榜首,除了与恒大进行补赛外,他们此后几轮的对手分别是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主场对阵贵州恒丰,客场挑战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28轮再赴客场与广州恒大交手,随后回到主场,与北京人和过招,收官战是客场对阵天津权健。

广州恒大后几轮赛程则是客场挑战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主场与北京人和交手,客场与贵州恒丰较量,主场再战上海上港,赴客场与重庆斯威比赛后,在主场与天津泰达进行收官战。

北京国安队下轮将赴客场挑战贵州,随后回到主场,与上海上港进行直接对话。这场对决之后,施密特的球队将做客广州,与富力交手。第26轮,国安队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接下来又是两连客,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与天津权健。第29轮,国安队与上海申花的“京沪大战”将是本赛季的主场收官战,球队最后一轮是客场与华夏幸福的比赛。

尽管国安队后8轮要进行5个客场比赛,比两个竞争对手多1个客场,但相对来说,上港与恒大所面临的对手实力更强,尤其上港还要与恒大、国安进行直接对话。如果施密特的球队能在接下来8轮比赛中把握住机会,也并非没有希望更进一步。

短板已现 防线需要补强

在国安与恒大一战中,可以很明显看出,卡纳瓦罗的球队采取了针对性打法来迎战国安——他们快速通过中场,希望直接打穿防线身后。这也是国安队目前短板所造成的:由于伤病停赛等因素,国安队的防线在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人员不整的情况。在进球榜上,国安打入54球,和恒大并列第一。但球队的失球数达到35球,是前5名球队里丢球最多的,很大程度也与防线一直伤病不断有关。

施密特此前一直避谈夺冠,更多的是强调获得明年亚冠资格这一目标。从球队的实际情况来看,外界在赛季初并没有预想到国安队会取得现在的成绩。一路走到现在,争冠并非没有机会,但需要实力与运气并存。施密特上任后,国安队的年龄结构得到了很好的优化,这一点让球队在未来几个赛季都更具竞争力。只是未来不管是否会有多线作战,补强防线都是国安队必须去做的,毕竟一支球队最终能走多远,是由短板决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