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努:退役决定并不容易 生涯最难忘2014年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马努-吉诺比利在上月通过推特正式宣布退役,结束16年NBA生涯,41岁的“妖刀”今天在马刺训练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期间马努表示职业生涯最难忘的就是2014年的总冠军,并爆料波波维奇曾尝试说服他留下马刺,但最终他考虑了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家庭,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在吉诺比利通过推特宣布退役时,很多球迷表示惊讶,因为他们认为“马努的油箱里还有油。”但吉诺比利最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并在发布会上确认了退役的决定,并表示关于他重归赛场的窗口在上赛季就已经关上了,看来马努决定离开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我知道我的身体已经不能再支撑另外一个赛季了。”

“在我结束休假之后,我就开始了训练,但当我看到马刺年轻球员的刻苦训练,为新赛季做准备时,我更知道退役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了。”吉诺比利说道。

尽管已经有了长时间的准备,尽管波波维奇也知道爱将的决定,但马刺主帅还是尝试挽留了吉诺比利,结果当然不会成功,在吉诺比利宣布退役之前,还专门先和波波维奇进行了交流,“波波维奇尊重我的决定,当然,我们也有一次很棒的谈话。”

吉诺比利还透露自己在发布退役的推文时,手指都在发抖,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尽管我确定我要退役,但这仍然很艰难,在打了23年球之后,这个决定不会是容易的。”

而当谈及退役后的生活时,吉诺比利表示他计划在今年12月举家回到阿根廷,那时候在阿根廷将会是夏天,自从1998年之后,吉诺比利还没有在家乡度过一个夏天。

马努在NBA征战16载,创造过无数经典时刻,在宣布离开的时候,他的心里也满是不舍,“我会怀念更衣室,怀念那些内部玩笑,一起赢球输球的时刻。”而当被问到职业生涯最难忘、最喜欢的时刻时,吉诺比利的答案是2014年总冠军,因为在2013年丢冠之后,吉诺比利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包袱,他很高兴能和队友一起在2014年夺回冠军。

“对于2013年发生的事情,我承担了很大的压力,能够在一年之后摆脱它,帮助球队实现目标,这是我生涯的一个重要时刻,当我刚来马刺,夺得第一次冠军时,我并没有很珍惜,因为我还不知道拿到冠军有多么艰难。在我37岁的时候,经历了很多困难之后,我体会到实现目标的快乐了。”吉诺比利说道。

当被问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否还有什么遗憾时,吉诺比利开玩笑地表示是没能成为首发球员,随后他严肃地说道,“没有什么遗憾了,我本来可以去再争取一次总冠军,或者为阿根廷争取冠军,但这又能改变什么呢?最重要的是我们曾经是冠军,重要的是那些经历,那些回忆和那些朋友。”

在吉诺比利宣布退役之前,托尼-帕克已经决定前往黄蜂打球,马努表示自己理解帕克为什么要去夏洛特。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