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后起之秀27+12对飙麦蒂 他还能创造多少惊喜?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2018年企鹅篮球名人赛今天落下帷幕,四节过后,红色原力队60-61遗憾负于蓝色能量队。黄荣奇拼尽全力,独得全场最高的27分,另外贡献12篮板4助攻1盖帽1抢断,险些率红色原力完成逆转。

黄荣奇发挥神勇

黄荣奇1999年出生于四川凉山,从小便展现出过人的篮球天赋,为了让他在打好球的情况下继续接受良好的教育,黄荣奇的家人将他送往“卫星城市”西昌就读。再后来黄荣奇得到了教练的推荐,前往四川篮球的名校宜宾一中读书。

出色的身体天赋,再加上刻苦的训练让黄荣奇很快崭露头角。2013年黄荣奇入选了U14国少队,2015年,16岁的黄荣奇决定放弃学业,从宜宾一中进入四川省青年男篮,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此后又入选了U17国青队,以主力轮换球员的身份参加了世青赛。

作为四川的希望之星,上赛季黄荣奇进入四川一队,并得到了很多机会。在CBA季前赛与山西的比赛中,黄荣奇砍下了15分6篮板3助攻的全面数据,他表现让有着“CBA詹皇”之称的詹宁斯大感意外,“季前赛,这个小伙子(黄荣奇)加入了这场比赛!他的表现真的太疯狂了!”詹宁斯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

随着赛季的深入,黄荣奇的发挥是越来越好,在与刘炜的老东家上海男篮的比赛中,他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9分还贡献5个篮板。在客场在客场与北京男篮的比赛中,黄荣奇再一次让所有人都惊呆了。当比赛还剩下5分40秒时,黄荣奇快攻至前场,随后一个加速,隔着防守悍将王骁辉,高高跃起单手重重地将球砸进篮筐!这个球让主场球迷发出惊呼。值得一提的是,黄荣奇仅有1.88米,这样的身高完成这样的扣篮真是天赋异禀,此后有人便称他为“中国威少”。

在今天举行的企鹅篮球名人赛上,黄荣奇面对前NBA超级球星麦蒂毫不畏惧,他主动与之对位,首节还剩3分09秒,黄荣奇外线忽然加速突破麦蒂,后者只能犯规来阻止,黄荣奇两罚全中。38秒时,黄荣奇高高跃起,想要隔扣麦蒂,麦蒂再一次将其拉了下来。

红色能量队中与黄荣奇搭档的是前热火球星克里斯-波什,不过因为伤病有三年的时间没有打球,波什迟迟找不到手感。见状,黄荣奇主动寻求与波什配合,终于在第二节打了1分钟时抢到后场篮板,一记长甩让“龙王”完成上篮,兴奋的波什指了指黄荣奇,表示感谢。

比赛打到最后一节,红色能量队依然落后,黄荣奇开始认真起来,他先是在6分32秒时从抢断到快攻一条龙扣进,下一回合,黄荣奇从罚球线腾空而起,单手战斧式将球砸进篮筐!这记扣篮让所有观众为之欢呼雀跃。

看到黄荣奇如此强势,蓝色能量队派出阿不都沙拉木前去盯防,但是黄荣奇又是三分,又是制造2+1,用全面的进攻手段在比赛还剩下3秒钟时,将比分反超为60-59。无奈最后一防没有防住阿不都沙拉木的上篮,被对手罚球绝杀,遗憾错失胜利。

不过对于黄荣奇来说,这场比赛仅仅只是新赛季之前的热身而已。今年休赛期,老将刘炜离开了四川,四川男篮又调入了好几名二队的成员,球队年轻化的战略并没有改变,新赛季黄荣奇必将获得更多机会,承担起重振川军辉煌的重任。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