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界杯中国女队末局偷分 逆转日本获第二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四天。女子双循环赛最后一轮,由姜馨迪、董子齐、刘斯佳和姜懿伦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最后一局先手偷到两分,以5-4逆转绝杀日本队,以2胜4负收官,遗憾的是无缘决赛。

资料图

冰壶世界杯苏州站,中国女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具体为一垒姜馨迪、二垒董子齐、三垒刘斯佳、四垒姜懿伦。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只是击败了苏格兰队,五场比赛1胜4负,提前无缘决赛。循环赛最后一场,中国队迎战老对手日本队,后者同样面临出局尴尬,本场比赛两队为荣誉而战。

日本藤泽五月的这支队伍具备非常强劲的实力,平昌冬奥会,她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一枚铜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2016年世锦赛,藤泽五月展现出世界一流四垒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遗憾的是她们输给了瑞士队,屈居亚军,赛后,藤泽五月哭得梨花带雨,令人动容。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场后四位姑娘有些慢热,特别是刘斯佳和姜懿伦,对冰面的阅读有些偏差,导致线路失误,日本队开局先手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藤泽五月和吉田知娜美防守密不透风,中国队没有太好的机会,但姜懿伦还是保住了一分,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及时调整状态,成功限制住了日本队的进攻,藤泽五月只拿到一分。第四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刘斯佳的轻磕不到位,没有及时清理掉日本队的得分壶,姜懿伦最后一投也出现失误,结果日本队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日本队以3-1占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日本队防守到位,控分成功,姜懿伦拿到一分,随后两局,双方在各自的后手局分别拿到一分,日本队以4-3依然领跑。第八局比赛,日本队握有后手优势,形势一片大好,刘斯佳和姜懿伦尽可能施压,藤泽五月最后一投出现较为严重的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两分,以5-4逆转获胜,这也是中国女队在本届比赛第二场胜利,最终以2胜4负收官,无缘决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