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30年再登顶!潘旦旦等四朵金花向前辈致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8年赛艇世锦赛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继续进行,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由潘旦旦、陈芳、梁国汝、吴强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金牌,这是中国队时隔30年再夺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也是中国队时隔11年再次赢得世锦赛金牌,四位姑娘用金牌向前辈致敬。

根据官方记载,赛艇世锦赛从1962年开始举办,首届比赛在瑞士琉森进行,德国队在7个单项中一共收获5金1铜,成为最大赢家。本届比赛之前,中国赛艇队在世锦赛一共获得12金8银22铜的成绩,在奖牌榜排名第17位。

中国赛艇队在世锦赛首金就是1988年米兰世锦赛,当时的女子轻量级四人艇,曾美兰、张华杰、林志爱和梁三妹发挥出色,力压澳大利亚和德国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赛艇队第一个成人组世界冠军,1987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梁三妹曾与曾美兰,获得了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冠军,这是中国赛艇第一次在世界性大赛中夺金。

1989年世锦赛,中国队在女子轻量级四人艇成功卫冕,收获这一荣誉的依然是梁三妹、曾美兰、张华杰和林志爱。1990年世锦赛获得铜牌后,中国队于1991年世锦赛卷土重来,再次获得女子轻量级四人艇的金牌,而当年的冠军成员只有梁三妹还在坚持。

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是2006年,当时斩获3金1银,在奖牌榜位列第三,只落后于德国3金7银2铜和澳大利亚3金2银1铜。三枚金牌分别来自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余华、陈海霞、范雪飞、刘憬)、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严诗敏、徐东香),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黄钟鸣、吴晓勇、田军、张磊)。

中国队上一次在世锦赛夺冠还是2007年世锦赛,当时李勤/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夺得金牌,今年的保加利亚世锦赛,中国队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再夺冠军,时隔30年的这个冠军是很好的纪念,潘旦旦等四位选手向前辈致敬,这也是时隔11年中国队再次赢得世锦赛金牌,不过,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是非奥项目,轻量级赛艇是否仍然应该留在奥运会里也值得讨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