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摩托伤愈复出送绝妙助攻 重庆保级他就是最大底牌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中超第22轮的保级焦点战役中,重庆斯威主场1-0险胜河南建业,比赛中重庆的巴西外援费尔南多时隔133天后再次出现在了中超的赛场上,而他也用一次助攻帮助卡尔德克打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凭借自己的亮眼发挥,小摩托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复出献助攻 重庆等他太久了

费尔南多是在联赛第9轮面对权健的比赛中骨裂受伤离场的,自那之后他已经有13轮无法代表重庆队出场了,这13场比赛,重庆取得的战绩仅为1胜3平9负,他们在这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只得到了6个联赛积分,这是全中超16支球队里同期得分最少的。一个最鲜明的对比就是在费尔南多受伤之前,重庆还排名联赛第10,但在本轮之前他们已经在降级区里待了5轮了。

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对于两队来说不言而喻,倒数第二的主队重庆斯威如果不能拿下这一战,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现场的重庆球迷一如既往的支持着自己的球队,他们的呐喊声一浪高出一浪。其中小摩托的复出,也给了球迷和球队自信心,当然小摩托也成为建业队的重点照顾对象,陈灏顾操都采取犯规等战术来贴身盯防他。

顾操对小摩托犯规

慢镜头回看这个犯规动作

陈灏对小摩托贴身防守

费尔南多再次作为队长代表重庆出场,他也很快用自己出色的表现为重庆队做出了贡献。第21分钟,彭欣力后场长传,建业的后卫柯钊和龙威接连出现踢呲和冒顶的失误,这给到了费尔南多发挥的机会。小摩托斜刺里一个加速杀出,随后他先是躲过了柯钊的飞铲,紧接着底线附近一个假晃真扣过掉了龙威送上传中,门前的卡尔德克心领神会头球抢点为重庆队打入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卡尔德克进球全过程

卡尔德克庆祝

慢镜头回看进球 可以说小摩托的功劳大

能传能射 重庆保级还得看他

除了这一次助攻卡尔德克完成破门之外,费尔南多还有多次制造威胁的表现。第14和第32分钟,费尔南多两次在突破中被陈灏侵犯为重庆队赢得任意球的机会,随后他亲自主罚的任意球都给建业的大门造成了威胁。过往在费尔南多不在的日子里,重庆的进攻组织往往显得杂乱无章,“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时常会贡献一些无谓的远射,而在本场正牌摩托回归之后,重庆先前的进攻乱象都全部消失了。

虽然重庆队自张外龙离开后已经更换了三任主帅,但从人员打法上来看,防守反击仍然是最适合重庆的踢法。但在费尔南多不在的日子里,重庆的防守反击往往在提速阶段,也就是球权通过中场阶段显得较为困难,没有费尔南多的带球,重庆需要通过一些中远距离的长传将球打到前场,这就让球队的进攻效率显得很低。而如今费尔南多回归之后,队友们都愿意把球给到他的脚下进行组织,重庆也有更充足的底气排出五后卫稳守反击了。

本场战胜河南建业之后,重庆斯威暂时以一分的差距反超建业脱离了降级区。未来他们还有八场比赛要去打,对于重庆来说,和保级对手相比他们最有利的条件无疑是赛程上的优势。

余下的八轮比赛里,重庆除了恒大之外不会再遇到目前积分榜前五的球队,而即使是对阵恒大的比赛,主场作战的重庆也势必会拥有一定的底气。这样的赛程对于目前急需拿分的斯威无疑是个利好,而小摩托费尔南多的进攻能力就是他们未来面对各路豪强时进球取分的保障。

(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