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艇世锦赛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 中国队夺得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8年赛艇世锦赛在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继续进行,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由潘旦旦、陈芳、梁国汝、吴强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6分28秒3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时隔11年再夺世锦赛冠军。丹麦和德国队分获二、三名。

赛艇世锦赛是中国队继雅加达亚运会后参加的又一个重要赛事,本次比赛派出了28名运动员,参加20个项目中的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女子八人单桨、女子双人单桨、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8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有望冲击金牌。

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中国队四位姑娘分别是吴强、梁国汝、陈芳和潘旦旦,两个月前的赛艇世界杯瑞士站,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夺得冠军。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潘旦旦力压群芳,也有金牌入账。世锦赛历史上,潘旦旦在2011年世锦赛夺得过女子四人双桨的银牌,去年世锦赛,她和陈芳夺得一枚铜牌。

决赛中六个国家分别是中国、丹麦、德国、美国、英国和意大利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500米确立了领先优势,即时成绩为1分33秒910。随后500米,中国队划得非常稳健,四位选手配合默契,保持住第一,1000米时,中国队的即时成绩为3分11秒050。

接下来的比赛,潘旦旦成功压阵,中国队遥遥领先,1500米时成绩为4分49秒810。最后500米,中国队的姑娘们顶住对手冲击,最终以6分28秒32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时隔11年再次在世锦赛夺得金牌,上一次还是2007年慕尼黑世锦赛,当时李勤/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夺得金牌。丹麦队以6分33秒330获得亚军,德国队以6分34秒250获得季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