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落幕 阿联出席颁奖

三对三联赛总决赛落幕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15日打响,男女篮公开组和成年组一共4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湖南新能量和泉州体校分获男女青年组冠军,而常州凯达和山东魏桥分获男女公开组冠军。

赛事相关

作为具有“CBA“称号、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官方三人篮球赛事,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发展到今年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现为国内参与面最广、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篮球联赛之一,共分为省级赛(全国30余个省级行政区,每个省级赛下又设城市分区赛)、大区赛(全国分为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六个大区)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设男子青年组(17岁以下)、女子青年组(17岁以下)、男子公开组(18-45岁)、女子公开组(18-45岁)四个组别,每年在全国各地举行。NBA球星和CBA球星也将会在大区赛和总决赛莅临联赛现场,激励三人篮球球员追求自己的篮球梦想并与球员一起参加互动活动。本次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上,广东球员易建联赵睿均出现在了场边观战,并为选手颁奖

中国篮球协会希望借助这个全国性的专业赛事,吸引更多青少年篮球选手参与到三人篮球活动中来,共同促进我国三人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提高三人篮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使之成为推进全民运动的一个重点项目。同时,通过这项专业性非常强的赛事,鼓励草根球员与专业球员切磋交流,相互促进,提高我国三人篮球运动的整体竞技水平,力争在国际平台上赢得更好的成绩与赞誉。

在前不久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三对三篮球被列为了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三对三男女篮双双夺得亚运会金牌。

泉州体校15-10西安市体二队

比赛开始,泉州体校和西安市体二队各有一次进攻不中,西安市体二队率先拿到1分。西安市体二队利用身高优势频频在篮下得手,泉州体校则以精准的外线投篮和拼抢与对手周旋,比赛打了一半,西安市体二队以8-7领先。

西安市体二队再得1分后,比赛进入暂停时间。暂停之后,西安市体二队篮下送出封盖,两队再战成10-10。泉州体校外线命中远投,连得三分,打停西安市体二队。暂停后,西安市体二队的进攻依然没有好转,最终泉州体校队以15-10战胜西安市体二队,夺得女子青年组的冠军。

湖南新能量21-10广州新星

湖南新能量补篮先得1分,广州新星连续投篮不进,湖南新能量开场3-0领先。广州新星利用上篮打破得分荒。湖南新能量继续扩大比分,上篮连连得手,很快便以8-2领先,打停了广州新星。

暂停回来,广州新星连追2分,但是湖南新能量连得9分,广州新星有球员受伤,实力受到很大的影响。湖南新能量再接再厉,率先得到21分,以21-10夺得男子青年组冠军。

山东魏桥创业11-9上海黄埔俱乐部

山东魏桥创业篮下先得分,黄埔俱乐部篮下无人防守扳回1分,两队对抗开始增多,得分都很困难,比分停留在2-1很长时间。山东魏桥创业远投命中,以4-2领先,黄埔俱乐部请求暂停。

两队开始在外线各进一记两分,比分交替上升,山东魏桥创业命中率逐步开始提升,连得4分将分差拉开。最后时刻,黄埔俱乐部连追5分,追到只差1分,但是魏桥创业关键上篮得手,以11-9险胜对手,夺得女子公开组冠军。

广西大秦17-21常州凯达

开局两队都在外线命中投篮,常州凯达连得2分,以4-1领先,广西大秦连得3分,将比分扳成4-4。双方命中率都很高,比分交替上升,常州篮下空位上篮打板命中,继续取得领先。

比赛下半段,广西大秦远投命中,两队打成12-12。常州凯达连得3分,广西大秦远投回敬,分差一直维持在2分,比赛进入到暂停时段。常州凯达外线飙进2分,率先拿到20分。常州凯达突破转身上篮得手,以21-17获得了男子公开组的冠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