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外龙执教中超5年4次战旧主 带过的球队全降级

长乐

本轮中超的保级焦点战是重庆力帆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如今倒数第二的建业有17分,倒数第二的重庆则19分,双方实力伯仲之间,处境都不安全。作为保级专业户的张外龙,本赛季中途救火建业,尽管是中超老江湖,这却是他时隔5年再有面对旧主作战的经历。

从中超执教经历看,无论是张外龙赛季前接手还是临时救火的球队,全能保级成功。另一个神奇魔咒是,曾经与张外龙分道扬镳的中超球队,一年之内都会降级,至处境大不如前,不知道此次他是否会送重庆步入中甲。

张外龙今天要率建业挑战旧主重庆队

半年时间:下课上课都在意料之外

张外龙上赛季结束时,率领重庆力帆拿到第10名的成绩,尽管赛季进行中,重庆一度遭遇4连败,韩国人也数次被传言要下课,但最终他们还是完成了保级的任务。按照张外龙2016年上任的计划,重庆三年内会冲入亚冠。可在上赛季结束后,重庆管理层认为,张外龙无法率队取得突破,与其提前解约。这个决定令张外龙感到有些意外和无奈。

张外龙下课后,重庆力帆请来了葡萄牙前主帅本托,但他率队高开低走,客场2比1战胜泰达后,宣布辞职。之后重庆力帆接连迎来郝海涛(代理)以及小克鲁伊夫两位主帅,成绩依然没有反弹。最近10轮1胜3平6负,从此前的中游陷入降级区。

有意思的是,张外龙上赛季离任后,一度接近建业帅位,最终未能谈妥后,在中原军的塔吉奇下课后,又意外和建业牵手。当时球队刚刚遭遇四连败,一直在降级区,张外龙上任后,却率队拿到2胜1平的战绩,迅速脱离泥潭。但随着反击战术被对手熟悉,加上巴索戈此前受伤,间隙期引入的卡兰加停赛,建业近5轮1平4负,重回危险区。

中超执教五年 第四次面对旧主

自2011年初执掌青岛中能后,张外龙在中超的执教年头总计超过五个赛季。其中2011年执教青岛后,来年转投阿尔滨但不到4个月就下课,2012年5月他救火青岛,一年后的8月又因与俱乐部分歧遭解约。再加上2016年执教重庆,两年下课后,本赛季5月从建业上任。

张外龙此前面对旧主的战绩都是1胜1平1负,都是率领青岛中能对阵大连阿尔滨,2012赛季下课当年,他回到青岛客场对阵阿尔滨,球队1比2输球,次年他率青岛主场2比0取胜,客场3比3战平。

尽管每次面对旧主,张外龙都保持平静,避谈所谓的复仇话题。可从此前战胜阿尔滨的比赛来看,当时的张外龙异常兴奋,比赛后跪地怒吼庆祝。此次面对旧主重庆力帆,张外龙当然也憋着一股劲让老东家好看。

神奇魔咒:执教过球队全降级 处境悲凉

张外龙在中超留下的一个神奇魔咒是,无论是被下课还是主动辞职,他执教过的球队,最多一年之内必定会降级,且至此沉沦从未再现辉煌。其中最典型的例子是大连阿尔滨,2012年4月下课后,大连阿尔滨当赛季保级成功,但到了2013年却遭遇降级,对旧主拿到1胜1平的韩国人,为老东家伤口上撒盐,阿尔滨2015年底转让给如今的大连一方。真正阿尔滨控股的球队,之后改名大连博阳征战中乙,2017年9月又出售给大连千兆,事实上所谓的阿尔滨队已经消失。

2013年8月,张外龙被青岛队意外解约,当时这支上半程一度占据过榜首且有望冲击亚冠的球队,下半程一度遭遇11轮不胜,尤其是韩国人下课后,球队犹如一盘散沙,最终降级。在中甲挣扎三年后,中能又在2016年从中甲降级,至今在中乙征战。

此次剧情重演,张外龙下课后,重庆力帆本赛季已经继贵州恒丰后,成为中超的又一大降级热门。在大连一方连续取胜脱离苦海后,另一个降级的厄运,一直在重庆和河南头上盘旋,若本次建业客场真的能战胜重庆,拿两队的积分差距将拉大到5分,重庆可能会陷入深渊无人可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