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系让国安一夜掉至第3 保塔无敌可惜只能中超发威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一夜之间,国安从积分榜榜首滑落至第3,尽管和身前两队的差距不大,但守了10轮的联赛榜首就此易主。除了被恒大绝杀是关键原因,甚至连恒大旧将埃尔克森都帮助上港隔空给了国安一刀。而夏窗调整,成为恒大回勇的最关键操作,但这已经不是恒大第一次有这样的神奇之举。

塔利斯卡的进球,为恒大拿到了争冠路上的宝贵三分

国安一夜之间掉到第3,全因“恒大系”

在天体保持不败,国安至少可以力压恒大,与上港平起平坐,但御林军未能守住自己的底线。尽管VAR的多次关键判罚让国安“起死回生”,点球失而复得、邓涵文未能博得点球、高拉特的进球被吹掉。但奥古斯托操刀主罚点球失手太过致命,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之一,而塔利斯卡补时阶段的绝杀,则让恒大报了客场补时阶段被绝平的一箭之仇。

在被恒大绝杀的同时,国安还从另外一场比赛中收获了不好的消息。上港开场5分钟即丢球的情况下,随后连入5球完成超级逆转,最终以5-2的比分获胜。顶替艾哈迈多夫登场的埃尔克森,为上港打入了比赛的第4粒进球,直接扑灭了泰达的最后一丝希望。

顶替艾哈迈多夫登场的埃尔克森,为上港打入了比赛的第4粒进球,直接扑灭了泰达的最后一丝希望。

积分榜上,国安从第1滑落至第3,进球数被恒大追平,而上港则以53球杀到了身后,下周中上港和恒大的补赛,只要双方分出胜负,国安又将被进一步拉开和榜首的差距。上港坐镇主场取胜,国安和上港的距离将被拉开至4分,如果恒大取胜,国安和恒大的距离则拉开至3分。即便两队战平,国安未来的8轮比赛也不容有失。

夏窗调整,恒大屡见“奇效”

2015赛季,恒大早早就损失了阿兰,不过在夏窗恒大先后引进了保利尼奥和租借了罗比尼奥。正是罗比尼奥在当年第25轮中超的天王山之战首开纪录,最终帮助球队3-0大胜上港,反超对手升上积分榜的榜首。第27轮恒大客场面对人和,0-2落后的情况下,张琳芃和郜林的进球为恒大追平比分,保利尼奥第90分钟的绝杀,为恒大死里逃生拿到3分。末轮和国安的对决,保利尼奥第87分钟的进球为恒大杀死比赛,夏窗引进的2名球员,成为恒大最终力压上港夺冠的关键。

除了中超夺冠之外,保利尼奥还在亚冠赛场有不俗表现,为恒大在逆境中连夺中超和亚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7赛季,在J-马迟迟无法伤愈归队的情况下,恒大则在夏窗重新签回了穆里奇。尽管猎豹已经失去了昔日的速度,但在恒大冲冠的关键时期,穆里奇还是有着不俗的表现。3-0战胜申花的比赛,穆里奇梅开二度,5-1大胜贵州的加冕之战,穆里奇为恒大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此外在足协杯赛场,穆里奇还取得过进球,只可惜恒大止步半决赛未能更进一步。

相比于此前的调整,恒大本赛季夏窗的力度最大,老板许家印对于前11轮比赛不满的震怒,让恒大迎来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10场比赛,两人合力打入了20球,力度最大效果也最好。

保塔镇“河妖”只能中超发威,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10场比赛,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合力贡献了20球,此外还有7次助攻,恒大9胜1负揽下了27个积分,积分榜从第5直接杀到了第2,距离榜首只有1分差距。恒大的蜕变,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到来不无关系,但恒大的强势也让球迷感叹,塔利斯卡若早来,恐怕除了帮助恒大争冠外,连中超金靴也要拿下。但金靴不金靴并不重要,可惜的是保塔组合只能在中超发威,无法在足协杯和亚冠亮相。

保塔组合早些到来,恒大在其他赛场结果是否会不同

卡纳瓦罗重新回到恒大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老板许家印就给卡帅下达了任务——中超争取8连冠,亚冠争取第3次登顶。但给卡纳瓦罗布置任务的同时,恒大却没有在人员方面进行大的升级,仅仅为了应付更为苛刻的U-23新政,连续引进了邓涵文、杨立瑜和唐诗,外援方面按兵不动。而实力没有大幅度提升,让恒大意外在足协杯出局,亚冠赛场连续2个赛季倒在中超内战。

恒大球迷遗憾的不是塔利斯卡早来就可以争夺中超金靴,如果他真早来,恒大的亚冠和足协杯战线又何至于如此惨淡?而下赛季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能否亮相亚冠和足协杯,全看恒大如何运作,毕竟两人目前是以租借形式加盟的球队,在足协现有的政策下,除了续租外,只能花费两倍的价钱将合同买断。而价钱嘛自然是不菲,全看恒大会不会步国安和大连的后尘,公然无视足协的调节费政策。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