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球员:恒大胜国安不出预料 算是情理之中

体坛+记者王晓瑞天津报道

14日晚,上港客场5比2大胜泰达,与此同时恒大1比0击败国安。至此,争冠形势再度发生转换,上港队以1分优势,重新登上积分榜头名。下周二(18日)坐镇主场对阵恒大,或将成为该队争冠走势的“决定性之战”。

国安被恒大绝杀,上港暂登榜首

在连续三个客场战战兢兢仅取4分之后,上港这一轮做客津门,终于以一场5比2取得客战大捷。实际上在昨晚,真正备受外界瞩目的一场中超联赛,是恒大同国安的强强对决。然而击败泰达赛后,在上港球员之间,并未过多探听穗京之战的结果。“其实恒大取胜国安的结果,并不出乎我们的预料,算是情理之中吧。”一位队员赛后如此表示。

但对于上港而言,以1分优势重新登顶,是球队夺回争冠主动权的大好机会。“如果能在主场保持不败甚至取胜,战局就会更加有利于我们……”本月,上港队不仅要在主场对阵恒大,9月28日还要做客工体,挑战同在争冠集团的国安。这两仗结果的重要性,之于上港不言而喻。“对于我们来说,关键还是做好自己,专注上港本身的比赛。想要期待其他队的比赛结果(有利上港),我们也控制不了啊。”武磊表示。

这其中,率先同恒大的交手,因为目前的积分榜形势,可能起到的关键作用更甚。不过从2017年开始,上港对阵恒大,逐渐有了一点优势。除了足协杯两回合6比2大胜,球队还在亚冠1/4决赛,淘汰掉这一劲敌。“恒大的整体实力,肯定还是全中超最好的球队之一。但不能否认的是,上港队这些年也在逐渐成熟,我们这批人的默契程度,也在不断加深,我们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展望9.18巅峰对决,于海很期待“同恒大掰一掰手腕”。

实际上,在上港之前客战鲁能赛后(上港主场对阵恒大本应在7月22日举行,后因台风影响而延期),于海便同记者坦言,上港会尊重恒大,但在八万人体育场比赛,球队还是要拿出真正的实力,去捍卫上港的主场。换句话说,承认对手的实力强大,但绝不会提前认输。一位队内人士分析认为,恒大本身并非无懈可击,但关键在于战术对路、临场发挥以及困难之下的应变,“不是说完全踢不了,还得要看我们的组织和准备工作。”

队员们说起交手恒大的前景,有些人选择内敛方式的表达。蔡慧康说,这只是全年联赛的1/30,关键在于放平心态;颜骏凌则对记者表示,核心内容还是专注和研究对手。但也有人在赛前,喊出“震耳欲聋”的豪气话。“如果我们想要拿下这个(中超)冠军的话,就要战胜任何对手。我们会把下一场对阵广州恒大,当做一场决赛来踢!”吕文君直言道。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5年上港全面接手东亚以来,该队主场对阵恒大的战绩,为2胜2平1负。而唯一一场失利,便是类似今年这般的争冠天王山对决。2015年第25轮,上港主场0比3不敌恒大,痛失领跑好局并最终屈居亚军。时隔三年,剧本是否会有所不同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