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穗对决两巴西国脚只搭台 塔利斯卡跑赢VAR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与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高拉特的对决,堪称今年中超最强的三外援交锋。正是靠着这两对三外援组合的出色发挥,恒大与国安的天王山之战才成为了如此精彩的一场比赛。今天的比赛里,恒大和国安的外援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只是VAR裁判“明察秋毫”,让这场比赛直到90分钟才分出胜负,而在六位外援的横向对比中,打进绝杀进球的“广州塔”塔利斯卡毫无疑问是最亮眼的那一个。

京穗大战最强外援PK,塔利斯卡成为最大赢家

核心对决稍显黯淡 巴西两国脚今天只搭台

比赛开打之前,恒大和国安的真核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的正面对决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巧的是,两人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还是队友。暴力鸟回归恒大后的9场比赛,取得了8球和5次助攻,未受到1年半时间无休的影响,达到了即插即用的效果。不过奥古斯托的发挥也不逊色,18场中超打进了10球贡献了11次助攻,成为国安阵中本赛季制造进球最多的球员。

但在比赛当中,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的发挥并不是各自三外援中最出色的那一个。“暴力鸟”尽管今天的比赛中大展插上进攻能力,全场比赛打出6脚射门,但却并没有直接打出绝佳的射门。奥古斯托则更让人失望,第61分钟,面对绝佳的点球机会,他罚出的点球又慢又低,直接被曾诚扑出,国安也错失了最佳的进球机会。

如果只看数据,会觉得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今天没有进球,是因为两人的状态还不够好。今天的比赛中,保利尼奥的传球只有33脚,尽管还是球队最高,但较之前的比赛有很大下降;传球成功率方面,他的81.8%也决算不上高。傲骨的传球34脚同样不够多,传球成功率更是只有70.6%,并不是个让人满意的数据。

但数据是会说谎的。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今天的表现并不差,只是两人比起直接进球,更多的给队友制造了绝佳机会,以至于绝佳机会到自己面前时没有足够的力气去把握。上半场开场,保利尼奥就为邹正传出一脚直塞,后者的推射打在边网上;第39分钟,他更是送出一脚极为精准的直塞,只可惜塔利斯卡的打门竟然偏出。奥古斯托同样有不错的表现,第40分钟, 他在禁区前的兜射机会不错;第53分钟,他的角球给张瑀制造了头球机会。

当然,如果两人正面比较,保利尼奥无疑在场面和结果上都取得了胜利。第72分钟,两人正面对话,保利尼奥晃过奥古斯托遭到后者一记飞铲,某种意义上也预示了比赛最终的结果。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两位巴西国脚的“戏台”搭得都不错。

外援发挥被VAR“打断” 广州塔成为最大赢家

巴西国脚搭台,唱戏的就是高拉特、塔利斯卡和比埃拉、巴坎布。某种意义上说,四位外援在本场比赛都几乎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一切,他们冒着对方防守队员不断的侵犯传出漂亮的传球,打出刁钻的射门,但最终比赛的胜负被“广州塔”决定。

比埃拉今天在恒大后防线的重重盯防下依旧贡献出了精彩的个人表演。第13分钟,他面对梅方晃开角度一脚远射,险些就打进球门;第61分钟,国安队的点球又是从他的精准直塞开始。全场比赛中,比埃拉被侵犯4次,其中一次直接导致了恒大被判无效的反击进球,他的压力相当之大,但他还是传出了全场最多的4脚关键传球。

站在比埃拉身前的巴坎布也展现出了不错的把握机会能力。得到点球之前,正是巴坎布在禁区内连射两脚,造成了梅方的手球犯规。第82分钟,又是他接到于大宝的传中,原地跳起将球顶进死角,只可惜裁判判罚此球犯规在先。全场比赛中,巴坎布射门3脚,赢得3次头球,传球成功率达到68%,成为国安的重要支点球员。

相比国安的两位外援,恒大的外援虽然战术作用并不那么分明,但威胁甚至来得更大。高拉特在下半场接管了比赛,他的直塞成为国安的噩梦:第49分钟,他抢断张瑀直塞郜林,瞬间制造了第一个单刀;第64分钟,他的传球被积极拼抢的邓涵文反抢回来,形成了第二个单刀;第75分钟,他接到郑智的挑传拿到第三个单刀,自己将球打进,却被VAR吹罚无效;第83分钟,他又拿到第四个单刀,这次阻止他的是郭全博。高拉特制造的第五个单刀,成就了塔利斯卡的绝杀。

在奥古斯托罚丢VAR制造的点球、高拉特和巴坎布的进球被VAR判罚无效的情况下,也只有“广州塔”能击败今天明察秋毫的视频裁判组了,他全场最高的8次打门说明了一切。开场仅仅3分钟,塔利斯卡主罚的任意球就结结实实砸在了门柱上,差点早早首开纪录。第35分钟,塔利斯卡冒着和郭全博相撞的风险射门,皮球稍显离谱;3分钟后,又是他与张瑀缠斗在一起,给钟义浩制造了空门机会。

最后时刻,面对高拉特干净利落的停球直塞,塔利斯卡高速插上,在郭全博出击到位之前就打出了一脚精准推射。仔细看看这球,你会发现高拉特的球就是塔利斯卡摆渡给他的,而“广州塔”的射门甚至还在郭全博的脚边反弹了一下,可以说处理妙到毫巅。半程加盟后,塔利斯卡已经在10场比赛中打进12球、助攻2次,他是恒大重新发起冠军挑战的最关键人物。

纵观全场比赛,恒大与国安的六位外援的确向中超展现了什么是“超级外援”立竿见影的作用。也正是因为这六位超级外援的存在,这场小比分的比赛才能显得如此精彩。在天河的此番正面交锋中,恒大三外援取得了想要的胜利,接下来,他们与国安三外援在冠军争夺战中的“正面交锋”才刚刚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