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兵不死!恒大四杰见证霸主荣光 但他们还在拼

撰文 曾潇 发自广州

当曾诚扑出点球时,第一个冲上去庆祝的是冯潇霆。在此之前,当裁判铁面无私地吹罚点球时,队长郑智依旧在坚持抗议,而郜林则在中圈附近呆呆地看着,满脸写着无奈。

这四位球员,见证了广州恒大的几乎全部光辉时刻,但他们从未自满,仍然在球场每一个角落拼博,梦想着延续广州恒大的荣光。与北京国安的这场比赛,惨烈程度犹如拼刺刀,但他们没有退缩,老兵不死,也绝没到凋零的时刻。

恒大争冠路上的宝贵3分,离不开老将们的拼搏和坚持

曾诚伤停不缺练 迎生涯代表作

尽管是塔利斯卡打进本场比赛的绝杀之球,但绝不会有人否认比赛的关键转折来自于曾诚的神扑。面对世界杯以后如有神助的奥古斯托,曾诚让全场四万球迷陷入疯狂。

要知道,曾诚已经因伤休战了许久,前两场比赛,恒大替补门将刘殿座发挥不错,卡纳瓦罗在这场关键比赛派出曾诚,是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曾诚没有让所有人失望。

曾诚扑出奥古斯托点球

世界上没有什么容易的事情。这休战的日子里,曾诚付出了多少努力,只有曾诚自己知道。前阵子,在带着伤病的情况下,他继续着超高的训练量,一天两练,还要每天抽空进行三次治疗。甚至在国家队,他的室友也开玩笑说,很难才能看到曾诚一次,自己仿佛住的是单间。这样的强度,普通人根本想象不到,也很难承受。

不过,铁汉曾诚并不畏惧,甚至在提到伤病时,并不愿意过多渲染。赢下国安后,媒体问他伤病的情况,他淡淡地说:“反正能坚持踢下来。”朋友送去关心,他也用玩笑带过,“全身的零件都返场了,这些配件凑合着用吧。”

昨天晚上的扑救,算得上是曾诚职业生涯的代表作。守门员这个特殊的位置,很难成为焦点,但在自己的高光时刻,曾诚保持着一贯的谦卑,把功劳给了教练组。我笑着和他说这太谦虚了,曾诚真诚地说:“大伙相信我,支持我,我不能掉链子。”

质疑声中 冯潇霆不说只做

曾诚所说的大伙,就包括了冯潇霆。曾诚扑出点球时,冯潇霆甚至比曾诚还激动。这么多年的合作,曾诚的能力,冯潇霆一定知道。这场比赛,冯潇霆自己的担子尤为重,他需要统领后防线,抵御国安能力超高的外援组合。

赛前,卡帅就对以冯潇霆为首的后防线千叮咛万嘱咐。卡纳瓦罗告诉冯潇霆和整条后防线,球队的攻击力如今不用担心,所以更需要后防线能够作出应有的贡献。尤其在对方拥有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两名超强中场球员的情况下,卡帅提点冯潇霆,让他位置往前提,协助恒大中场进行防守。

比赛过程有目共睹,冯潇霆扛起了这份责任,多次强硬的防守击退了国安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1次封堵射门,2次抢断,3次拦截,4次解围。恒大能够零封对手,除了曾诚的神扑,冯潇霆的发挥至关重要。

就在几天之前,冯潇霆还处于风暴之中。在国家队,冯潇霆以及整条后防线都发挥不佳,遭到了球迷的批评。当时,冯潇霆在接受采访时,只能诚恳地说,“我们的发挥没有12强赛时好,球迷对我们有一些指责,也是可以接受的,我们还是想打好比赛的。“

国家队的表现让冯潇霆饱受质疑

但是,外界很难知道,在国家队以难堪的局面输给卡塔尔后,里皮不仅没有放弃冯潇霆,反而改变了之前会让冯潇霆轮休的计划,与巴林队的热身赛,里皮依旧让冯潇霆首发出战。冯潇霆成为了本次国家队集训唯二的打满180分钟的球员,也成为了消耗最大的球员之一。

状态有起伏,能力有高低,但贸然把不拼不努力的帽子戴到球员头上,似乎不太公平。冯潇霆在踢满两场热身赛的情况下,在经历了往返西亚的长途飞行后,顶着外界的怀疑,咬紧牙关,终于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

郜林郑智带伤坚持

还记得2017赛季恒大捧起冠军奖杯后,郜林和郑智两位功勋球员特意合影留念。他们俩是广州恒大绝对的元老,经历了这个俱乐部的所有一次闪耀。在他们俩的内心深处,一定希望能够迎来八连冠的庆典,再照一张合影。

前路总是坎坷的,困难最先找到了郑智。之前的伤病,郑智一再推迟了自己的复出时间,甚至他还透露以为自己将离开球场。回来之后,又遇到球队人员不整成绩不佳,老队长和球队一起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昨天的比赛取得来之不易的胜利,在双方握手仪式上,走在最前面的郑智特意回过头,逐一和队友击掌,他眼神十分坚毅,毕竟冠军还没有到手,但能看出此刻的开心。

但看了比赛的人都能发现,郑智的状态并不好,赛后卡纳瓦罗也透露,郑智的大腿实际上出现了问题,全场比赛都是靠毅力坚持着踢了下来。面对世界级的奥古斯托和比埃拉,38岁的郑智踢得非常艰难,但他已然兢兢业业,保持着难以置信的防守到位率。在禁区弧顶这个国安最擅长的攻击位置,郑智和队友们没有留下任何机会。

带伤上阵,老将郑智未来还能坚持多久

而郜林在赛前也出现了腿部肌肉紧张的情况,但在于汉超因黄牌累积停赛的情况下,球队更加需要郜林的攻击力,他也二话不说坚持上场。甚至在比赛中,为了给对手施加更多的压力,也为队友创造更多的空间,他多次选择不惜体力的突破。

除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就属他的突破最多,甚至比96年出生的小将钟义浩还要做出了更多的成功突破。在这样针尖对麦芒的比赛中,每一次成功突破,都是对对手的消耗。昨晚的广州体感温度高达38度,但郜林已经把每一滴汗都洒在了天河体育场的草皮上。

这恒大四杰已经给球迷带去了太多的欢乐。但恒大的球迷没有满足,这四名功勋球员就同样没有满足。正如那句著名的球迷口号,广州未赢够,郑智、郜林、冯潇霆和曾诚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外界,他们确实还没有赢够。为了八连冠的梦想,他们还在坚持。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