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帅撒娇:生日礼物收得遭罪 不能早点进球?

9月13日,卡纳瓦罗迎来了自己45岁生日,他和恒大全体球员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我不介意晚点收到生日礼物。”卡帅的言下之意,就是要球员一天后赢下主场和国安的关键比赛。

打完和国安的比赛,卡纳瓦罗在更衣室里傲娇了一回,他对正在兴奋庆祝这场得之不易胜利的球员们说:“感谢大家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但你们就不能早点进球吗?我这个生日礼物收得有点遭罪。”

迟到总比没有好。1-0!主场击败国安后,恒大已经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抹平了和国安的积分差距。9月18日卫冕冠军将做客上海体育场,中超霸主向着联赛八连冠吹响了冲锋号角。

卡纳瓦罗认为45岁的生日礼物收得有点儿遭罪

杨立瑜、塔利斯卡连续绝杀

卡纳瓦罗有足够的理由傲娇,他的球队将要面对联盟中攻击力最强劲的球队。国安前21场比赛打进了54球,巴坎布和比埃拉这两名攻击手总能取得进球,而中场核心奥古斯托状态正佳,为了这场关键比赛,奥古斯托还向巴西国家队请假,安心留在中国备战。

当然恒大的攻击力下半程开始也完全释放,进球数只比国安少一球,外界期待着一场进球大战,但最终的比分是1-0,卡纳瓦罗用非常成功的整体防守,让国安自从首轮0-3输给山东鲁能后,又一次遭遇零封。

这算得上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恒大上半场曾经有过几次破门的好机会。

塔利斯卡任意球击中立柱,小将钟义浩又将空门机会拱手相让。

下半场国安通过VAR获得了点球机会,一度非常接近比分领先,但曾诚扑出奥古斯托的点球立下大功。

不过,最后时刻国安防线的一丝疏忽,还是让塔利斯卡在比赛第91分钟找到了机会。利用速度摆脱国安两名防守球员后,塔利斯卡用一记精准的左脚贴地推射将球送进球门。用广州媒体的话来形容:那一刻,他奔跑的速度看上去就像是田径场上的博尔特。

这是恒大连续两场比赛完成绝杀了,上一场的对手是申花,恒大下半场一度0-1落后,好在郜林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U23球员杨立瑜在第92分钟完成破门,恒大2-1取胜拿到了关键的3分。

卡纳瓦罗说,这是他最喜欢的部分。“并不是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可以大比分赢,有一些比赛需要非常吃力、非常偶然去赢得比赛,但这证明了球员们的信心和信念一直到最后一秒,都没有放弃。我很喜欢球队的这种精神。”

他说,自己在世界杯结束后球队重新集结时,对球员说过这样的话,“我们的联赛刚刚开始,下半年对于我们恒大来说其实是另外一个联赛。”

施密特承认差距

在这场比赛前,领跑中超的是45分的北京国安,如果能够在天河拿分,国安还将继续领跑,以领头羊的身份坐看恒大和上港上演龙虎斗。

但最终,塔利斯卡的绝杀让国安在最后一刻输球,交出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国安主帅施密特认为,也许一场平局或者0比0更符合这场比赛的走向。他也坦言,国安一球小负也并不让他失望。相比外界、尤其是北京媒体对于国安本赛季参与争冠的热望,施密特本人看上去保持着冷静的头脑。

他认为国安这个赛季最大的目标还是拿到一个来年亚冠的参赛名额,而从联赛争冠的角度来说,恒大和上港这两支球队在阵容上更强,彼此之间磨合的时间也更长。

“我们这套阵容今年才是第一年在一起打比赛,还处于一个逐渐磨合的过程中。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进入亚冠,现在联赛还有8轮,球队处于一个很有利的位置。”施密特说,“我们已经在联赛头名呆了几周的时间,今天0比1输球很不走运,但没有什么丢人的。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需要做的,就是合理的去评估球队的实力和目标。”

虽然施密特承认和恒大、上港之间的差距,但眼下的国安依然是联赛冠军有力竞争者,他们已经打完了和恒大的两场比赛,而上港和恒大还需要进行两场直接对话,此外,9月29日上港还需要做客工人体育场,至少从赛程的难易程度来说,国安是有一定优势的。

卡纳瓦罗称追赶之路很漫长

输家放软当,赢家也很低调。

“争冠变得更有利了?这不是我们现在能够思考的问题。虽然这场比赛赢了,但如果下场比赛踢得不好,又会被拉开分数。”卡纳瓦罗说他和球队都没办法完全放松下来。

间歇期前恒大距离榜首分数差距一度达到了6分,现在少赛一场情况下只有1分,卡纳瓦罗说间歇期后他曾和队员说联赛刚刚开始,“下半年是与上半年不一样的联赛,如果从数据看,上半年的恒大队与下半年的恒大,每一项数据来看,完全是两支球队。”

改变这些数据和结果的,是恒大引进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两位世界级的外援,卡帅也承认,“我向董事会提出申请,我们引进了两名关键球员,这两名球员让球队表现产生明显变化,间歇期我们的训练也非常艰苦。”

世界杯后恒大在10场比赛中赢下9场,在长春2比3输给亚泰多少和球队有些轻敌有关,收官阶段被对手打进了两球,在和联赛冠军直接竞争对手的两场交锋中,恒大先是客场4-1击败鲁能,随后回到主场1-0绝杀国安,接下去,就是9月18日客场和上港的比赛了,随后这两家还将在联赛倒数第三轮在天河体育中心再战一场。

“今年联赛非常刺激,作为排名靠前的球队,我们会奋斗到最后一分钟。”卡纳瓦罗的话,掷地有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