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拒让霸主宝座 八冠稳了?还需过上港这一关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塔利斯卡绝杀得手,恒大世界杯后的10场中超取得了9胜1负积27分的成绩,取分效率之高无队可以媲美,而且球队的排名从第5跃至第2。接下来只要跨过和上港的2次交手,中超8连冠还有哪支球队阻击恒大?

争冠路上恒大击败国安,接下来还将面对与上港的PK

9胜1负!恒大拒让霸主宝座

世界杯前不敌人和,让恒大的排名掉至了第5,而且几乎没有反弹的迹象。不过足协杯和亚冠接连失守后,中超8连冠是恒大的底线,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就在此时来到恒大,也成为恒大反弹的关键2名球员。2011-2017这7个赛季,恒大夺冠的路上都曾遭遇险情,但从未面临如此绝境——只差一步就掉下悬崖。

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到来,让恒大“活”了过来,也从悬崖边上慢慢挪到了安全地带。连胜贵州、重庆、泰达、富力,让恒大重新焕发了战斗力,尽管在亚泰身上遇险,不过从对阵建业开始,恒大收获了本赛季的首次5连胜。而这个5连胜,让恒大的排名从第5升至了第2,距离上港只有1分,两队下周中的决战左右着双方的争冠走势。

风雨之后,国安迷失在天体

尽管赛前担忧台风对广东地区的影响,但风雨只是出现在赛前,这场天王山战役如期打响。除了2014赛季倒数第2轮,国安在天体凭借邵佳一的绝杀留下了一段美好回忆外,实际上做客天体,御林军大多数时刻品尝的是苦涩滋味。这一次上半场如果不是天体立柱的两次帮忙,郭全博把守的城池就已经被恒大洞穿。

错失机会要被惩罚,恒大险些品尝到了这一铁律,国安失而复得的点球,让御林军再次看到在天体进球的希望,然而巴西国脚奥古斯托操刀了本赛季质量最差的一脚点球,让恒大门将曾诚露脸。VAR随后“拯救”了国安,先是邓涵文禁区内被郭全博险些扑倒,随后则是高拉特的进球,VAR做出的提醒,以及韩国主裁正确的判罚,让比分始终维持在0-0。

奥古斯托罚出了本赛季质量最差的一粒点球,巅峰对决机会稍纵即逝

但全场比赛,国安攻击端的表现与此前有着天壤之别,在天体,用国安被恒大压着猛攻来形容毫不为过。当奥古斯托错过那粒点球之后,能拿1分已经是国安的幸运,但塔利斯卡的绝杀,让国安最终留下了3分在天体。10次做客,只有1场胜利,还发生在2014赛季,自那以后5战2平3负,上一次做客被保利尼奥绝杀,这一次换成了塔利斯卡,不同的球员送给国安相同的结果。

恒大冲8连冠只剩一对手——上港

面对鲁能双杀,面对国安1胜1平,积分榜前4球队的内战中,恒大取得了接近完美的10分,如果在工体不是2-0领先后有所松懈,恒大面对京鲁将取得完美的4战全胜。积分榜上升至第2,和领头羊上港的较量,成为恒大本赛季冲冠的最后决战。

中超八连冠?恒大还需过上港这一关

下周中前往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面对上港,第28轮回到主场与上港进行次循环的较量。不出意外,这是2场天王山战役,做客上海恒大去年3次都没有取胜,中超和上港战平,足协杯和亚冠都交出胜利走人。这一次前往上海滩,只要能保持不败,恒大就有随时反超上港的机会,如果能战而胜之夺得榜首位置,争冠的天平就完全倾向恒大。

趁着绝杀国安的势头,恒大奔赴上海士气上不会处于下风,连续2场硬仗,事关恒大冲击8连冠的道路是否平坦。4天之后,就知道是坦途,还是再次遇到挫折?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