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欧洲区世预赛西班牙遭首败 立陶宛1分险胜克罗地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第二比赛日共进行了6场比赛,西班牙在客场负于乌克兰,不败金身告破(此前6胜0负);立陶宛1分险胜克罗地亚,取得7胜0负的战绩。以下是这6场比赛的综述(主队在前)——

萨里奇试图断球

克罗地亚83-84立陶宛

克罗地亚四人得分上双,76人前锋萨里奇拿到19分6篮板5助攻,步行者前锋波格丹诺维奇入账22分,湖人中锋祖巴茨拿了11分,骑士中锋日日奇仅得6分;立陶宛也是四人得分上双,本兹乌斯拿了16分,卡连尼迪斯贡献15分5助攻。

赛前立陶宛主教练阿多迈蒂斯称赞克罗地亚是J组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的头号任务是限制萨里奇和波格丹诺维奇。立陶宛没能限制住克罗地亚的这两位球星,但是就像阿多迈蒂斯所说的那样,克罗地亚的确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本场比赛一上来两队就陷入激战,在立陶宛打出9-4的开局之后,萨里奇上篮得手后又命中三分,带领克罗地亚将比分追平;两队从9平、11平、13平、15平,一直战至首节结束时的21平。不过克罗地亚的进攻在第二节出现问题,本节一上来立陶宛就打出一波7-0的攻势,在本节还剩2分11秒时,勒卡维尤斯罚中2球,立陶宛已经取得41-29的领先,半场过后他们43-36仍领先7分。

第三节克罗地亚的进攻有所反弹,单节19-20仅输给立陶宛1分;不甘心主场失利的克罗地亚,在第四节发起了疯狂反扑,在比赛还剩2分59秒时,西蒙命中三分,他们成功将比分追至73平。之后立陶宛利用二次进攻投进三分,西蒙再投三分不中,在古代蒂斯为立陶宛罚中1球后,祖巴茨完成了扣篮。紧接着立陶宛跳投不中,但关键时刻波格丹诺维奇出现传球失误,卡连尼迪斯完成抢断并命中三分,立陶宛取得80-75的领先,比赛时间还剩35秒。

克罗地亚还有机会,但暂停后波格丹诺维奇再次出现失误,西蒙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尤斯基维休斯罚中2球,为立陶宛奠定了坚实的优势。克罗地亚还没有放弃,西蒙在比赛还剩2秒时命中三分,但只能将分差缩小,最终他们以83-84惜败给立陶宛。

此役过后,立陶宛7胜0负稳居J组第一,克罗地亚3胜4负排名第五。

乌克兰76-65西班牙

湖人47号秀米哈伊柳克为乌克兰贡献22分,老鹰中锋莱恩拿了8分5篮板;西班牙在助攻上以10-23完败给乌克兰,老将罗德里格斯拿了12分。

西班牙在前三节不落下风,三节战罢他们仅以51-56落后。在比赛还剩4分21秒时,罗德里格斯罚中1球,西班牙59-64还是落后5分,但是在此后的3分06秒里,他们仅由保利打进一球。乌克兰没有浪费机会,米哈伊柳克扣篮得手后有命中三分,接着卢卡索夫也连得5分,他们在比赛还剩2分36秒时将比分拉开到71-61。在那之后,西班牙只能将分差缩小到7分。

拉脱维亚85-74斯洛文尼亚

拉脱维亚四人得分上双,迪马得到18分12篮板,史特雷尼克斯贡献18分10助攻;斯洛文尼亚这边,鲁普尼克拿了19分。

斯洛文尼亚在第四节后半段崩盘,在比赛还剩4分20秒时,维德马罚中一球,他们将比分追至68-69。之后史特雷尼克斯连投带罚连得8分,期间他还助攻迪马命中三分,拉脱维亚打出一波11-2的攻势将优势扩大到10分,并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土耳其79-69黑山

土耳其四人得分上双,雄鹿前锋伊利亚索瓦拿到17分8篮板,骑士前锋奥斯曼拿了18分6篮板,76人26号秀科尔克马兹入账13分,前NBA球员埃尔登拿到16分;黑山两人得分上双,2013年59号秀杜布列维奇拿到22分9篮板。

土耳其利用主场之势早早向黑山发起了猛攻,在首节还剩1分20秒时,科尔克马兹罚中2球,他们已经取得25-14的领先。凭借杜布列维奇最后一攻命中,黑山才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8-26。不过土耳其在第二节和第三节都打得不好,三节过后他们仅以60-56领先4分。但黑山在第四节开局阶段出现得分荒,这给了土耳其拉开比分的机会,在比赛还剩4分32秒时,奥斯曼扣篮得手,他们已经将比分拉开到75-62,并将两位数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意大利101-82波兰

意大利四人得分上双,瓦勒投中8个三分球拿到28分;波兰这边,斯劳特投中6个三分球也入账28分。

上半场两队打得难分难解,半场过后意大利以54-52领先2分。但波兰的进攻火力在下半场狂降总共才拿了30分,而第四节他们又防守不力让意大利砍下28分,最终以82-101惨败给意大利。

荷兰59-74匈牙利

荷兰两人得分上双,弗兰卡拿了18分;匈牙利这边,沃伊沃达拿到23分,珀尔入账18分。

荷兰开局不错取得4-0的领先,但很快他们就陷入被动,首节一度落后9分。次节前半段荷兰曾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他们始终不能追平或反超,那似乎让他们显得有些焦急。在次节还剩2分24秒时,本克罚中2球,匈牙利成功将比分拉开到39-28。在那之后,荷兰从未将分差缩小到7分以内。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