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看荷甲暖心“玩具雨” 中超拿“猴子”扔一地汗颜吗?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 恒大和国安的天王山战役时,网传国安球迷欲携带猴型玩具入场,被广州公安扣留并没收。在今年的荷甲赛场上,做客的SBV精英队球迷,从看台上向被邀请观看比赛的鹿特丹患病小球迷扔出玩具贡献爱心,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暖心一幕。中国足球落后的,绝不只是竞技水平。

国安球迷携带的猴子玩具被没收

国安球迷带玩具嘲讽恒大遭没收

恒大和国安的天王山战役,也将左右中超的冠军归属。但这场天王山战役里,赛前国安球迷欲携带猴型玩具入场,这也引起轩然大波,结果自然是遭到没收。因为“恒”和“猴”之间的读音相近,故而对手球迷常常以“猴”来讽刺挖苦恒大。带着猴型玩具,寓意便是“广东猴子”。

其实中枪的不只是恒大,比如“鲁”和“驴”的读音相近,便有着不少球迷用驴来侮辱鲁能;“国”和“龟”的读音相近,以龟来侮辱国安的球迷同样不少,久而久之也成为中超赛场的一种畸形文化。

猴子玩具散落一地

荷甲暖心一幕让中超汗颜吗?

荷甲费耶诺德和SBV精英队的较量,在比赛的第19分钟,客队球迷在看台上扔下了各种毛绒玩具。“瞄准”的对象,是被邀请来看比赛的,费耶诺德当地医院的孩子。这并不是荷甲赛场第一次出现如此感人的一幕,而已经成为一种传统。

玩具雨

荷甲赛场出现的这样一幕,让人感到了绿茵场上的脉脉温情。足球比赛不只是你死我活的竞技体育,同样不能缺少人文关怀。两相对比之下,荷甲出现的这样一幕,足以让中超感到汗颜。

海牙球迷开启了这项感人节目

中超球迷戾气早让人见怪不怪

在中超的赛场上,有着形形色色的死敌,比如同城对手之间,上港和申花的水火不容,沪上双雄之间球迷的冲突,早已让人见怪不怪了。升班马人和在以3-0完胜国安后,国安球迷围堵同城死敌的球迷,被戏称“中超有史以来,首次客队球迷围堵主队球迷。”

再比如中超的各个豪强之间,球迷间同样是屡屡发生事端。恒大、上港、鲁能和国安等豪门球队,球迷纷纷卷入其中。每次出现这样的强强对话,都会让安保们如临大敌,双方从场上到场下争斗不休,各种地域谩骂和地域歧视,更是层出不穷。他们的死忠们,纷纷以“猴”、“龟”和“驴”等词汇讽刺侮辱对手。

中国足球被称之为“痰盂”,谁都能够骂上两声,上到国足、下到各个中超和中甲的俱乐部们,无一能够幸免。很多球迷的戾气太重,他们去观看比赛,似乎不是为主队呐喊助威,而是为了谩骂对手,寻找宣泄的渠道。在中超的各个主场看台上,咒骂和嘘声都是如影随形的。我们看不到诸如尤文球迷为C罗起立鼓掌、曼联球迷为罗纳尔多起立鼓掌,这样能够流传千古的佳话。

中国足球要走向世界球迷也应提高

在英国,哪怕是一支业余球队,都有着铁杆的拥趸。哪怕是主队遭遇惨败,乃至降级,球迷们也会自发的用嘹亮的歌声鼓舞着球队,“永远不会独行”,这绝非是戏言。但在中超和中甲,我们看到的更多是戾气,要么谩骂对手,要么谩骂主队,围攻对手球迷,乃至围攻球队大巴车的事迹,我们更是屡见不鲜。

同样是向场内携带玩具,荷兰的球迷们是用来奉献爱心的,我们的球迷则是用来嘲讽对手的。更加悲哀的是,我们的很多球迷却将之看做是正常现象。中国足球需要提高的,绝非只是球员和裁判等。很多球迷也应该检讨下,他们的行为到底是为中国足球增了彩,还是抹了黑。(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