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踩伤后仍扑出点球 圣曾诚神勇改写天王山之战走势

(体坛+ 黄何)这一刻,他就是门神。当恒大与国安的天王山之战随着塔神的绝杀而画上句号时,恒大内队的门将曾诚终于如释重负。正是他神勇的扑出奥古斯托的点球,将整场比赛的局面重新扭转回来。

从国家队火线归队驰援,手伤痊愈的曾诚,迎来了自己本赛季最关键的比赛。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曾诚为此可谓卧薪尝胆。

比赛第56分钟,比埃拉将球塞入恒大禁区,巴坎布快速斜插后顺势攻门,曾诚将球挡下,巴坎布落地瞬间踩踏到了曾诚头部,他小角度再射时被守护在门前的梅方挡出,巴坎布很激动地投诉梅方手球,裁判第一时间并没有理会,慢镜头显示皮球击中了梅方上臂。此时曾诚疗伤令比赛出现伤停,裁判随之回看视频回放,判定梅方手球犯规,国安获得点球,但奥古斯托操刀攻门被曾诚侧扑挡出!张琳芃在门前解围。

曾诚扑出点球

可以说,这记点球的扑出,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而第65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直塞找插上的奥古斯托,但奥古斯托的小角度射门又被曾诚挡出。

赛后,连央视评论员洪钢都对曾诚称赞道,“曾诚经受住了考验,对于奥古斯托的点球,曾诚的判断十分准确,曾诚的门内技术十分优秀,他作为门将的技术是十分突出的。”

一个武汉人,从河南到广州,曾诚度过一段刻骨铭心的足球生涯。2013年1月1日,曾诚作为“元旦礼物”加盟广州恒大,从此开启了一段中超豪门绿茵生涯。在随后的5年时间里,广州恒大队内球员虽然来来往往,但是曾诚依旧,因为他始终是广州恒大门前一道最可靠的防线。

曾诚拥有1米92全队最高的海拔身高,并且配备了一张俊朗的脸孔。不过,曾诚却是属于“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的类型。在为广州恒大效力的5年时间里,他除了为球队带来无数冠军荣誉以外,自己也斩获了3次中超最佳门将奖。

更为可贵的是,除了集帅气与技术于一身以外,曾诚身上还始终拥有高昂的战斗精神与领袖气质。无论是在俱乐部抑或是国家队比赛,他总能做到全情投入,并且经常会用激情的嘶吼声来感染全队,快速提升球队士气。如果看到自己的队友思想上出现松懈,他甚至会充当起大哥的身份,带头去呵斥队友,有些画面也让我们十分深刻。不仅如此,为了力保大门不失,我们已经记不清曾诚有多少次冒着受伤的风险,做出奋不顾身的扑救。

可以说,能拥有这么一个好门将,是广州恒大的一种小幸运。而大幸运的是,曾诚年仅30岁,在门将位置上才算是巅峰期的开始,这意味着未来几年处于“换血期”的恒大门线依旧无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