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老照片:4分钟联赛冠军 最强矿工逼出“奇迹”拜仁

编者按:对于沙尔克04球迷来说,哪个时间段的球队才最值得纪念?是1996-97赛季力斩国米捧起联盟杯的那支队伍,还是2010-11赛季劳尔领衔、客场5-2再斩国米的那支队伍?或许,2000-01赛季那支品尝了4分钟德甲冠军滋味的沙尔克04,最值得铭记,那几乎是史上阵容最强大的皇家蓝,今天就借一张老照片聊聊当年的故事。

撰文/谷琳

2017-18赛季,特德斯科统领阵容并不算很强大的沙尔克04拿到德甲亚军,舆论惊呼“那支恐怖的沙尔克04回来了!”其实,这本就是对沙矿的讽刺,这支从没问鼎过德甲冠军的球队,曾一度视德甲冠军为每季必争之物,从什么时候开始亚军竟成了目标?2000-01赛季,当沙尔克兵强马壮时,他们错过了捧起沙拉盘的最佳时机。先来看这张老照片,就知道沙尔克04当时有多强大了。

沙尔克04老照片

照片中后排居中的是安德列亚斯-穆勒,就是那个在温布利球场英德大战中,索斯盖特罚丢点球后,自己罚中点球将德国队送入96年欧洲杯决赛后,还昂首挺胸“装贵妇”的天才中场;还有就是第二排居右的小个子奥拉夫-托恩,沙尔克04夺得联盟杯时他就是球队队长,也是1990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

没有入框的知名球星还有:丹麦前锋桑德、德国前锋阿萨莫阿、比利时前锋姆蓬萨、德国中场博梅等等。总而言之,当时那支沙尔克04空前强大,足以和拜仁掰腕子。但今天要说的是照片最中间的这位老兄,他将短裤几乎提到了胸部以下,看上去特别碍眼。这位仁兄名为托斯腾-勒加特,在场上司职左前卫和左后卫,是沙尔克04在2000年夏窗从斯图加特签下的自由球员。

目前勒加特投身德国演艺圈

在2000-01赛季沙尔克04拍摄赛季全家福时,队长托恩和安德列亚斯-穆勒故意使坏,他们故意让勒加特站在全家福中间最出位的位置,并且和他打了个“非常不道德”的赌约:如果勒加特将短裤提到胸部以下,那么他就能得到500马克。托恩的出价不够吸引人,穆勒将赌约加到了1000马克。

于是,就有了这张老照片,沙尔克队友们均嘲笑行将退役的勒加特像个“二愣子”,在拍照时托恩抿着嘴坚持不笑出来,而穆勒似乎在憋着坏笑。勒加特只这么提了一下短裤,就赚到了1000马克,逗乐了大家他自己也开心。但有一人觉得不好笑:时任沙矿体育经理的鲁迪-阿索尔,这位经理和勒加特一样是波鸿人,他狠狠训斥了当时已32岁的小老乡。

勒加特事后回忆道:“当时阿索尔将我带到他的办公室,然后他说:‘伙计,你知道我要什么吗?’20000马克!我反问‘为什么’?他说:‘我准备打你的脸、你的屁股……看看那张照片你都干了什么。’我连忙辩护:‘经理你不能这么做,是后勤给了我大一号的短裤,所以我不得不将他提起来。’最后,球队还在一起聚餐,我吓坏了。”

时任沙尔克经理的阿索尔

为了1000马克的赌资,竟然支付了20000马克的罚款,沙尔克04这位中场球员也是够够的了。这张照片当年被刊登在《踢球者》特刊上,勒加特打完那个赛季也挂靴结束职业生涯。其实,在德国足球圈球员互相打赌非常普遍,当年的足坛好莱坞拜仁队内,马特乌斯和施特伦茨打赌“克林斯曼单季联赛进球不超15个”,当季克林斯曼恰打入16粒德甲球,害得马特乌斯输钱,也将其和克林斯曼的关系彻底搞僵。

回到这张老照片,他记录了盛极一时沙尔克04的2000-01赛季,那个赛季他们差点就成为联赛冠军了。联赛收官轮次赛前,沙尔克04只比拜仁少3分,但他们最后一轮在主场5-3大胜翁特哈兴,净胜球超拜仁4个。在赛季收官轮次伤停补时阶段,汉堡在主场1-0领先拜仁,以此比分结束的话沙尔克04将队史首次夺得德甲冠军。安德列亚斯-穆勒等仇视拜仁的沙尔克球星们甚至准备庆祝了,只是:他们必须多等4分钟,等汉堡拿下拜仁。

那年沙尔克04痛失冠军最可惜

可能是造化弄人,当巴巴雷茨为汉堡打入破僵球后,补时一般都很短的德甲裁判却补了四分多钟,而错进错出的是汉堡门将施贝尔误用手接队友的回传球,拜仁在第94分钟获得一个小禁区前的间接任意球。

他一脚轰没沙尔克04的冠军

最终,号称“闭眼乱抡”的瑞典神卫帕特里克-安德森一脚低平重炮轰入球门,拜仁就此实现读秒绝杀翻盘捧杯传奇,当年最强盛的沙尔克04则在接近巅峰时功亏一篑,沙尔克04那次“四分钟德甲冠军”被传为笑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