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象棋双人赛落幕 男女搭档默契夺冠

记者谢锐成都报道 9月12日,“四川航空杯”2018年全球象棋双人赛最后一轮即第七轮在成都望江宾馆战罢,积9分的陈丽淳、所司和晴组合战胜积6分的王天一、葛拉迪雪夫组合,以积11分的优势夺冠。许银川、伊万组合(8分)战胜谢靖、吴松月组合(8分),获得第二名。

陈丽淳、所司和晴组合在前六轮比赛中保持不败,与同样不败的郑惟桐、嘉涵组合同积9分,因陈丽淳、所司和晴组合对手分较高,最后一轮他们只要获胜即可夺冠。最后一战,王天一、葛拉迪雪夫组合执红以五六炮开局,行至中局时,陈丽淳、所司和晴组合已经反先,在兑掉红方右边车后,黑方两炮一马开赴对方阵中,红方在左边盘上相落相,形如停招,黑三路卒过河后,红方阵线随时都有崩塌之虞。

缠斗中,黑方一着炮四进一看似威胁黑方过路炮,但实则给了黑棋马踏中炮强攻之机。黑马毅然踩炮,看似兑子,却让开大路,给黑三路卒创造了挺进堵死红方七路马跳出的杀招。黑方两位棋手在此配合默契得犹如一人独舞,反观红方,几手无用着出手后,王天一看不下去,索性起身观看其他对局。转了一圈后再回到棋盘前落子。

局后东北虎赵国荣亦加入这盘棋的复盘,可见本局的精彩程度。赵特大认为黑三路卒进吃红马并非最佳,而是应该炮7平2轰掉红炮,黑三路卒则继续威慑红方七路马,如此红方子力全部受困,生不如死。

实战黑三路卒拱死红马,却给了红左路炮畅通出击之路,战线拉长。但随后王天一再次被搭档的惊人着法雷到,当黑炮3退3,明摆着要车炮联手轰掉红炮时,葛拉迪雪夫却优哉游哉地在右边盘跳马!黑炮平至黑车之后,无条件地打死红炮,红炮之后的红车束手无策,王天一苦笑认输。

当时黑卒已经拱至二路,形如废子,红马向左翼出动与车炮联动,构筑相互照应的防线,黑方要赢尚需一番斟酌运筹,实战红方的着法与自杀无异,黑方捡到大皮夹,想不夺冠都难。

许银川、伊万组合执黑对谢靖、吴松月组合,中局时红方给了黑马7进5抓双之机,无奈之下,红方只得以马换炮,进入残局阶段,黑方马炮三卒胜过红方两炮双兵,最终黑炮双卒联攻,将死红帅。许银川、伊万组合获得亚军。

夺冠热门郑惟桐、嘉涵组合与洪智、基沙纳组合战至残局,双方均为马炮兵(卒)仕相全,两难进取而成和。郑惟桐、嘉涵组合最终仅获第三。

获得第四至第八名的分别是洪智、基沙纳组合,薛涵第、佐佐木熊希组合,梁妍婷、邱亮组合,谢靖、吴松月组合,赵鑫鑫、邓明高组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