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上演发型帝PK 奥利尼克20+19力压瓦莱乔

曾有人用“把头发留起来”去定义青春年少,而在NBA的大舞台中,凯利-奥利尼克可谓是这一形象的最佳代言人。不过和加拿大男篮的其他小老弟相比,这位热火队的内线已称得上是“老将”了,就在世预赛次轮的一场强强对话中,奥利尼克也完成了对于老大哥角色的完美诠释,以20分19篮板4抢断的全面数据帮助加拿大以85-77力克巴西。

凯利-奥利尼克

相较于底蕴深厚的巴西,加拿大的崛起也就这一段时间,所以这场次轮对决也被看作是新旧势力的一场正名之战。从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安德森-瓦莱乔和凯利-奥利尼克两个“发型达人”的直接对话,不过意外的是,这场角力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

同样,这场比赛也是冈萨迦大学的荣耀日,凯利-奥利尼克和凯文-潘戈斯这对校友联手建立起了加拿大男篮的优势,刚进入首节,他们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当特里斯坦-汤普森来到内线之后,奥利尼克的价值就被最大化了,第一节他成为了球队内外线联动的完美中介,频频用助攻串联着球队的进攻。而在防守端,奥利尼克也很快适应了巴西凶悍的节奏,全场19个篮板和4次抢断也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而在赛后,国际篮联也用“brilliant(精妙绝伦)”来形容奥利尼克的发挥,恰巧,在最近《体育画报》评出的2019年NBA百大球星榜单中,奥利尼克也成为热火4位人选球员之一,虽然体育画报开玩笑地将其称为是“长颈鹿”,同时称当这位7尺射手站在场上之时,热火打出了”上赛季最棒的篮球“。

今天的比赛同样也可以用这个句式来概括,当凯利-奥利尼克在场,加拿大便打出了自己最棒的篮球。在第三节和第二节,巴西本来都有机会后来者居上,正是奥利尼克在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三分球让对手的挣扎变为了徒劳。

奥利尼克全场三分球8投3中,并未达到他最好的水准,而他不太擅长的篮下对抗本场也有反映,仅仅获得了4次走上罚球线的机会。另外5次失误也让他清楚仍有很多细节需要去改善。总之提起来这些不足都只是瑕不掩瑜,要知道赛后他的效率值高达+31。

在赢下这场和巴西的重磅比赛后,加拿大的出线形势一片光明,他们从此前的小组第3一跃成为小组头名,并把自己危险的位置交给了巴西队。下一场,他们的对手将是实力不可与巴西同语的智利,如若凯利-奥利尼克能够继续披挂上场,那他有可能会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