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19年首负黎巴嫩 伤心地又留尴尬纪录

中国男篮队史首负黎巴嫩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国男篮蓝队在2019男篮世预赛亚太区第四窗口期88-92加时赛不敌黎巴嫩男篮,在球队历史上首次输给对手。在黎巴嫩这个伤心地,中国男篮又创造了一些尴尬纪录。

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男篮之前从未输给过黎巴嫩男篮,从1999年亚锦赛首次在正式大赛中碰到黎巴嫩队开始,中国男篮一直都保持对对手的全胜战绩。虽然最近多年多次是小比分取胜,但男篮依旧保持了对对手的全胜战绩,直到今天被打破。

值得一提的是,男篮蓝队去年在黎巴嫩参加亚洲杯就有并不美妙的回忆。2017年夏天的亚洲杯是男篮蓝队组建后首次参加的大赛,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蓝队不敌澳大利亚队,历史上第三次无缘亚洲杯(包括前身亚锦赛)四强,最终获得第5名,和2013年亚锦赛一样创造尴尬纪录,仅仅比2007年亚锦赛男篮二队创造的第10名最差战绩好一些。

在那届亚洲杯上,男篮蓝队还创造了一些颇为尴尬的纪录,比如单节8分追平男篮亚锦赛历史上的单节最低得分,2分险胜创造中国亚锦赛对阵伊拉克的最小赢球分差。惨败澳大利亚队26分创造中国队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大输球分差等等。

而随着队史首次输给黎巴嫩队,中国男篮作为以前的亚洲霸主,在亚洲输过的对手又增加了一个。在过去,中国男篮输给并非亚洲最强球队行列的对手,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自从男篮二队参加2007年亚锦赛创造第10名的最差成绩,以及姚明因伤淡出国家队后,中国男篮在亚洲输的比赛越来越多。

2013年亚锦赛输给中国台北队无缘四强是男篮历史上最大的冷门。虽然易建联当时是带伤参加比赛,男篮12人名单在亚锦赛开始前又几经变化、伤病不少、球员和主教练之间存在一些矛盾,但球队毕竟还有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孙悦等国家队常客,还有周鹏、郭艾伦、刘晓宇、王哲林、李晓旭、张博、陈江华等人,但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却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却被大逆转,最终以78-96惨败。

2014年东亚运动会上,年轻的国奥队再次输给中国台北队。2014年亚洲杯上,中国男篮则首次爆冷输给印度队,虽然参赛的中国男篮是国奥队,但却有周琦、赵继伟等人。还是这届亚洲杯,国奥队还输给了中国台北男篮二队和菲律宾队,表现不佳。

2014年亚运会上,中国队则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队逆转,丧失了晋级四强的主动权。2016年亚洲挑战赛,国奥男篮再次输给印度队。四分一决赛,国奥队输给伊拉克队无缘四强,历史上首次输给伊拉克队。输球并不可怕,只希望从这些失利之中,中国男篮能得到一些收获就好。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