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队也有小跑车?施罗德18+10+6率队继续保持不败

腾讯体育讯 丹尼斯-施罗德刚刚经历一个了不错的休赛期,在老鹰挣扎多年之后,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高薪控卫被交易至争冠球队雷霆。但在韦斯布鲁克掌控大权的情况下,施罗德很有可能将以第六人的身份在新赛季发光发热,但回到德国男篮国家队,他就是绝对的后场指挥官。

丹尼斯-施罗德

在世预赛的首轮,德国的晋级之路可谓是一路平坦,他们以6战全胜的战绩成为了当时欧洲5支保持不败战绩的球队之一。而当进入次轮之后,面对首个对手爱沙尼亚,他们也并未让这场意料之中的第7场胜利成为泡影。

回到国家队,丹尼斯-施罗德依然是外线最锋利的那柄尖刀,全场比赛,他一人得道18分10助攻6篮板的全面数据,帮助德国在客场以86-43轻取对手。

对于这个结果,德国主帅亨里克-罗德尔也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在客场赢球总是很难,祝贺我的球队,他们全场比赛都很专注,我们在防守端很强硬,我觉得大家都准备得很充分。”的确,面对爱沙尼亚年轻的阵容,经验丰富的德国并未大意,他们全场仅让后者得到了43分。

这一结果对于全场最闪耀的施罗德来说,无疑是一个满意的回应。除去德国队的重担之外,施罗德一直也在关注着自己的新球队雷霆,由于韦斯布鲁克刚刚经历了右膝关节镜手术,雷霆更加迫切地期望施罗德可以挑起后场的重担。

好在施罗德很清楚自己的角色,他已经不止一次表达了自己愿意牺牲的决心,就在本月初,他就曾表达了对韦斯布鲁克的钦佩之情,“实话说,我不清楚他是怎么做到的。我看了每场比赛,去研究他是如何打球的,他每场比赛的表现都不可思议,我想要从中学点什么。”

施罗德并未食言,当他出任德国首发1号位时,他就像是这支强调纪律性的德国队中的韦斯布鲁克。就在今天这场对阵爱沙尼亚的比赛中,施罗德出战28分钟,总共10投6中,其中罚球5投全中,两分球更是6投5中,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他一直以来为人诟病的三分球,4投仅1中。即便如此,他全场高达+30的效率值也是独一档。

当然这些都与施罗德近来的状态不无关系,上赛季施罗德刚刚展现出自己最好一面,19.4分3.1篮板6.2助攻1.1抢断2.7失误的场均数据可谓亮眼,可计划重建的老鹰还是将其拱手送出。在进入雷霆的阵容之后,外界都认为这位以速度见长的后卫将成为新赛季最佳第六人奖项的有力争夺者。

正如前面所述,在总冠军的诱惑面前,施罗德乐于去以替补的身份去征战新赛季,毕竟,他的领袖梦想已在国家队实现,德国的下一个对手以色列同样实力稍逊,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轻松获得第8场世预赛的胜利。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