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洲区世预赛:加拿大主场力克巴西 奥利尼克砍20+19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美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第四窗口期打响,在F组的一场重磅对决中,主场作战的加拿大凭借全面的攻势,以85-77力克巴西,以6胜1负暂列小组第1,而巴西则下滑至小组第3,战绩为5胜2负。

比赛过程:

首节刚一上来,双方均拿出了极有针对性的防守,直到1分28秒之后,场上的僵局才被打破,马塞利尼奥-胡尔塔斯助攻莱昂纳多-迈因戴尔先拔头筹。不过加拿大这边也很快还以颜色,阿隆-贝斯特三分球开张。之后双方进入了对攻模式。

此后科里-约瑟夫连续飙分,特里斯坦-汤普森也在内线屡次造成杀伤,凯利-奥利尼克更是化身组织手,频频送出助攻。不过,瓦莱乔上场之后,巴西利用内线打出优势。在凯文-潘戈斯错失三分球之后,加拿大在首节暂时以22-19领先巴西。

来到次节,加拿大这边奥利尼克和潘戈斯接连完成抢断,可惜没能完成得分。科里-约瑟夫的上篮和特里斯坦-汤普森的扣篮让他们又拉开了分差。面对颓势,巴西队还是老将发威,巴尔博萨突破打进,随后瓦莱乔又完成抢断,助攻亚戈-马特乌斯命中三分球,随着巴尔博萨再次得分,双方打成26-26平,回到同一起跑线。

为了应对场上局面,加拿大排上了自己的轮换阵容,此前一直有出色发挥的梅尔文-埃吉姆刚上来就贡献抢断,凯利奥利尼克也没有错过这次反超得分的好机会,随即他又和潘戈斯打出精妙配合,在外线投中三分球,此时的巴西显得有些慌乱,暂停过后他们依然没能找回状态,第二节战罢,分差进一步拉大,加拿大仍以41-33领先。

第三节,巴西还是依靠巴尔博萨和瓦莱乔的发挥,可科里-约瑟夫此时连得4分,让巴西难以迅速抹平分差,随后潘戈斯和奥利尼克又用得分稳住了局势。胡尔塔斯和瓦莱乔曾在这段时间有所建树,但替补上来的梅尔文-埃吉姆和特里斯坦-汤普森牢牢把守着内线,还在进攻端给巴西制造麻烦,随着科里-约瑟夫和埃吉姆的两次命中,双方的分差已经来到了两位数。

最后一节,此时加拿大以64-56大幅领先,好在巴西队手感回暖,拉斐尔-米内罗上来就是一记三分,可惜加拿大在外线火热的手感依然在延续,全场整支队伍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2%,阿隆-贝斯特和奥利尼克连续命中三分。

此时,巴西队的胡尔塔斯站了出来,用一记三分回敬了加拿大如潮的攻势,而迈因德尔也在篮下抢分,眼看巴西就要起势,加拿大这边再次刮起三分雨,凯文-潘戈斯和梅尔文-埃吉姆的连续三分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最终加拿大以85-77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也越过了巴西队,跻身小组第1。

双方数据:

客队巴西有4人得分上双,老将巴尔博萨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马塞利尼奥-胡尔塔斯得到14分12助攻2抢断的两双,奥古斯托-利马得到10分10篮板,另外安德森-瓦莱乔得到10分4篮板。

加拿大则有7人得分上双,凯利-奥利尼克得到20分19篮板4抢断3助攻,科里-约瑟夫得到16分10助攻,梅尔文-埃吉姆替补上场拿到14分4篮板,阿隆-贝斯特得到12分2篮板2抢断,凯文-潘戈斯得到10分8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得到10分12篮板。

首发对阵:

巴西:马塞利尼奥-胡尔塔斯、莱昂德罗-巴尔博萨、维克多-伯尼特、莱昂纳多-迈因德尔、奥古斯托-利马

加拿大:阿隆-贝斯特、科里-约瑟夫、凯文-潘戈斯、凯利-奥利尼克、特里斯坦-汤普森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