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战建业迎保级生死战 小摩托热身戴帽或复出救主

记者金山淞重庆报道

9月15日与河南建业的这场保级大战,对于重庆当代力帆无疑事关生死。

对于对手建业来说,打平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对重庆队来说,如果拿到不3分,那么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进了鬼门关。所以,在12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发布的赛前海报上,竟然出现了“生命”二字。

小摩托费尔南多有望复出

目前重庆队在联赛积分榜上倒数第二,而建业以2分的微弱优势排名倒数第三。尽管联赛还剩下九轮,但本赛季的中超和以往不太一样,中间阶层很少,反倒是两头聚集了众多球队,也就是争冠球队一大堆,保级球队一大堆。现在国安虽然以45分暂列积分榜榜首,但紧随其后的上港,恒大甚至鲁能,都还有追赶的机会和空间。最终哪支球队问鼎,在这个时段根本无法预估。另外,排名第九的河北华夏幸福和排名第十的上海申花、第十一的天津泰达、第十二的长春亚泰,都同积26分,排名第十三的大连一方积23分,这些球队其实在理论上依然有降级的危险。所以,历年在联赛临近尾声时,出现的一些很玄妙的事情,在本赛季都极难出现。因此,拥有19个积分的建业和拥有17个积分的重庆队,在联赛最后阶段,遇到的不太可能是消极的对手,而是以决战姿态出现的强敌。每一个积分都必须付出12分的努力。正因为这样,有着你死我活竞争关系的重庆队和建业的这场比赛,注定成为一场生死决斗。

建业队中的主教练张外龙,领队郭光琪,教练区楚良都曾经效力于重庆队。张外龙曾带领重庆队两年,以重庆队孱弱的实力,竟然拿到过联赛的第八名和第十名,确实让人惊叹,就成绩而言,他也算是迄今为止,最适合重庆队的主教练了。而目前重庆队人员的主体班底,依然是张外龙带过的,因此,对于重庆队,无论是人员能力和特点,还是技战术特点,张外龙都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从这一点上看,建业似乎已经领先一个身位。

但过去了一多半赛季,难道重庆队就没有变化?肯定不是这样的。本赛季开始阶段,重庆队在保罗·本托的带领下,打的还算不错,至少在第九轮之前,也就是小摩托受伤之前,球队的打法已经相当成型,也就是大小摩托各占一边,中路依靠卡尔德克,这个巴西进攻三箭头配合的相当默契,而且进攻也异常犀利,这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重庆队实力不足的弱点。

但随着小摩托的受伤缺阵,重庆队的进攻能力就断崖式衰落,而防守本来就是重庆队的弱项,于是输球后,每支球队存在的各种小纠纷,就会被逐渐放大,而这种内部动荡,又再次引发输球,重庆队陷入了死循环。

从某种意义上说,重庆队目前的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并不是技战术大师,但他的情商很高,短短的几场比赛,重庆队就已经将队中的凝聚力提升到一个巅峰高度,最近的几场比赛,即使是客场面对国安,队中任何一个球员都能做到以玩命的姿态、以绝对的团队精神去面对比赛。

对于重庆队来说,另一个关键性的利好来自于小摩托,他已经做好的出场的准备。在这两周时间的调整期里,重庆队和中甲球队天山雪豹进行了两场教学赛,重庆队都以5比0和6比1取得了胜利,小摩托费尔南多在比赛中还上演了帽子戏法,证明他已经具备了出场比赛的竞技条件。这场对建业的比赛,小摩托肯定会上场,疑问只是是否首发和出场多久而已。

小摩托的出场,将使重庆队在本赛季初形成的前场三叉戟再次复苏。而这个前场格局,则是张外龙不了解的,或者说这个进攻组合,即使面对恒大也并不逊色。建业能否抵挡住,还真是未知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